【贺红】Cooking!(3)

#贺红

#这么快就到第三回了,得歇一歇了。红毛家的小孩登场,今天贺总吃到毛毛做的牛肉了吗~果然还是喜欢温柔的男人多一点,所以~

#目录

3-1

“喂,走啦。”

换下了厨师服的莫关山穿上了自己的便服,简单的短袖衬衫外加一件长袖外套,和贺天的正装格格不入。要收拾的东西都已经放在黄色书包里了,这么一看,莫关山反倒还像个学生。

到了车旁,贺天为莫关山拉开了副驾驶的车门。莫关山打量了那部车好一会儿,他平时也没有少见豪车,而这样的车在那些豪车里也算得上极品,是什么天价就不用问了。

一股淡淡的烟草味,车子的主人没有刻意掩盖这种味道,贺天一坐进驾驶位,就摸出了一支烟,另一只手则放在了点烟器上。

“把手给我。”莫关山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将棉签和消毒酒精都准备好了,贺天见状还愣了一下,伸出了手。

“你该不会真的要给我的伤口撒盐吧。”

“闭嘴,给我忍住了。”莫关山用浸透药水的棉签把贺天手心里的血迹一一擦拭干净,然后又抽出一块棉球浸透酒精,狠狠地塞到贺天手心里。

“嘶——小莫仔,你这下手也太狠了。”

莫关山一言不发,只是把那棉球沿着伤口擦了一道,最后再给贺天涂了一些药,拿绷带包扎好。

“你叫什么名字?”

“贺天。”

“贺天,你听好了,那二十万我无论如何都会想办法还给你的,我不希望欠你一些什么。”

“我不要钱。”贺天静静地看着莫关山,注视着他有些逃避的双眼。

“我只要……”

“你闭嘴!开车!”莫关山一掌把贺天的脸拍了回去,脸色变得有些难看。

 

沉沉夜色,二人相对无言,莫关山注视着窗外的夜色。这样拖拖拉拉怕是要到凌晨四点才能离开了,今晚是注定不用睡觉了。

 

“这里是……你家?”换好了鞋子,莫关山踏进了那个空无一人的家。两层楼的复式结构,巨大的落地玻璃,倒映着城市繁荣的夜色和漆黑夜空。

“是啊,为了工作方便就在这里买了房子,这边是厨房,你随便用吧。”贺天把手里的外套挂到了衣架上,又松了领口的领结,然后摊在了沙发上,闭上了眼睛。手心里的伤口还在隐隐作痛,但贺天却笑了起来。

莫关山把书包放在了茶几上,从里面找出了自己带来的食材,然后去了厨房。

一尘不染的厨房里,所有的厨具都是新的。莫关山暗自腹诽道,这个男人肯定没有自己下手做过菜吧,他先把自己要用到的厨具找了出来,然后开始处理食材,没过多久,莫关山就开始炖起了牛肉。贺天闻到了厨房传出的香味,便起身向厨房走去。

“这是什么?”

“我自创的土豆炖牛肉。”

“闻起来相当不错……”贺天注视着那个咕嘟咕嘟的炖锅,竟想不起上一次这个房子里传出食物的香味是什么时候的事情。

“那是自然。”莫关山的神情里满是自豪。

他没有穿围裙,纤细的腰身在薄薄的恤衫下隐隐若现,贺天控制着自己不去搂上那细腰,他知道后面会发生什么事。那白皙的脖颈也是致命的诱惑,真想看到上面印上自己的痕迹。

但莫关山是不同的,贺天这么想着,他要势在必得而不是操之过急。

“你这里竟然连一点米都没有,如果有白饭加上这个就更好吃了。”

“没关系,你做的都好吃。”

“.……”莫关山一时时间竟然不知道要说些什么,索性抿紧了嘴唇。

往炖锅里加上酱油,这锅土豆炖牛肉就算大功告成了。他将炖锅端到了饭厅的桌子上,又擦了下汗。

“喏,做好了,我现在能走了吗。”莫关山用下巴指了指那锅还冒着热气的土豆炖牛肉,拉好了书包的拉链。

“你不吃吗?”

“不了,我家还有人在等我。”莫关山背好了书包,在门口换回了自己的鞋子。他再站起来的时候,贺天已然在他身后,握住了他的手腕。

“以后能来我家给我做菜吗?”贺天附在莫关山的耳边,用无比温柔的声音那么说着。

“滚,你做梦。”莫关山挣脱了贺天的手,朝门口走去,下一秒就将贺天关在了门后,唯独那温润的鼻息仿佛还留在他的耳边。

偌大的房子又只留他一人了,贺天将后背靠在了门上,抽出烟盒叼起一根烟,点燃,熟练地吐出一口烟。从小到大无数次独自在家,无论是父母还是兄长,都早已将他当成一个能够自立的人。从恐惧到习惯到空虚。如果莫关山没有来过他可能不会有最后一种感觉,他从来不觉得自己需要谁来陪伴直到这个人出现在自己的生命中。

空气中还弥漫着土豆炖牛肉的香味,贺天又吸了一口烟,他口袋里掏出见一塞给他的纸条,打开了手机。

 

3-2

莫关山下楼的时候,路灯还亮着,他刷开了一部共享单车,天边已经翻起了鱼肚白。他喜欢吹风,也喜欢烹饪,骑着单车在日出前的海岸线游荡是无比惬意的事。从来没有谁第一次就会为他挺身而出,虽然这个人很奇怪,但他的确很感谢他。

“关山,今天怎么这么早?”渔船上的老渔夫见莫关山来了,就远远地打了招呼,莫关山也伸手回应了下。日出前的天际已经开始泛红,莫关山来到渔船上,看着渔夫们满满的鱼获。

“今天的罗氏虾很新鲜,莫总厨考虑一下?”老渔夫带着莫关山走到了众多蓝色塑料箱前,莫关山蹲下来伸手抓住了一只罗氏虾仔细看着。

“量还是以前说的那么多,这个罗氏虾,还有那边的蟹都很不错,我都要了。”莫关山站了起来,又走到了放鱼的地方。

主厨的工作不只有主持烹饪那么简单,挑选材料也是必修课。他几乎每天都会来到这里,有时候会带上寸头,再去综合市场挑选一些新鲜蔬菜。再抬起头的时候,天边的红日已经缓缓升起,莫关山注视那红日许久,又回想起贺天对自己说的话,皱起了眉。

 

3-3

莫关山站在自己门口掏出了钥匙,打开家门的一刻,一个红色的小毛团就挤进了他的怀里。

“阿爸,怎么那么晚才回来呀,我等了你一宿了……”

莫关山将他抱了起来,而怀里的小人疲倦地揉了揉眼睛。

“下次可不用等我了,思空。你有好好睡觉吗?”

“等着等着睡着了算不算。”小男孩笑着抱住了莫关山的脖子,莫关山回过身关门的时候,不料门外站了一个黑发男人。

“贺天……?”莫关山有些疑惑地看着门外的人。

“本想送你回家的,还没来得及和你打个招呼。”贺天打量着莫关山怀里那个红毛小孩,后者正警惕地看着他。

“那我现在到家了,你放心了没。”

“放心了,放心了。”贺天扯起了一个笑容,习惯性地想抽出烟盒,又收回了手。那个红发的孩子,竟和莫关山出其地相似,除了有些软糯的眼睛和看起来比较整齐的头发,但眉间的神色和莫关山如出一辙。

“再见了。思空,和叔叔说再见吧。”莫关山将手放在了门把上,仿佛随时会把贺天锁在门外。

“贺叔叔再见!”思空朝贺天挥了挥手,贺天也朝他挥了挥手,莫关山关上了门。

不想莫关山竟然已经有了家室,但一个小孩怎么会独自等待到深夜?贺天不耐烦地皱起了眉头,越来越烦躁的他到了楼下就拿出了手机拨通了花臂的电话。

“丘哥,帮我查一个人,他叫……”

 

只要是他想得到的,从来没有出过意外。但自己这么多年以来,是何其自私呢?是不是不惜一切得到的东西就能让自己高兴呢?如果毁掉了莫关山的家庭,让他留在自己身边,那是他想要的结果么?

口腔里还没消散的烟草味让他更加清醒,莫关山看起来并不像已经结婚,手上也没有戒指。没等贺天想太多,他的手机就响了起来,是丘哥发来的资料。

莫关山,男,27岁,同时在森西餐厅和和乐日料店担任主厨,大学本科学历,曾到日本跟随国手级厨师学习厨艺,幼年时父亲入狱,由母亲抚养长大。目前收养一个名为莫思空的男孩。

“莫思空……”回想起那个和莫关山神似的孩子,说是亲生他都不会质疑,也许只是自己想多了。

贺天把手机放回了口袋里,朝自己的车走去。

评论
热度 ( 40 )

© 一问九不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