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葬】9.19 LS07HB00

#《某一日的故事》9.19 LS07HB00,是9.11伤口处理的后续。同系列更多故事可戳合集!

#私设如山,大概是个有点神烦又温暖的小故事

#祝食用愉快!(又发现有错字了,我……)

——————————

这天中午在食堂排队等餐的时候,突然有人揪了揪炎客的衣服。

刀术师地不耐烦地转过头,揪他衣服的竟然是送葬人。

开个口就那么难吗,他在心里默默地想。

“上次,谢谢你帮我处理伤口。”木头天使首先开口。

“不客气。”

“这里,有个回礼,作为感谢你的礼物。”

送葬人像是已经准备了很久,他把背在身后的右手放到面前,摊开手掌。两枚黑色圆形的细小物件躺在他的掌心。

“这是什么?”

“这是Gift00,我送给你的礼物。”

有够直白的起名方式。
炎客拿起其中一只掂量着,这木头天使真如传言中擅长制作这些东西。

“那,这有什么用?要怎么用?”

“你戴上去就知道了。”送葬人拿起剩下的一只,拨开炎客左耳旁的碎发,将黑色的圆片放了上去。然后他拿过炎客手上剩下的一只,把背面展示给炎客看。

“这一只是用来控制的,戴上去之后触碰两下进入设置页面,再触碰两下保存设置并关闭,其他我写在说明书里了。”

炎客拿起另外一只戴在右耳上,耳边传来了一段大提琴声,大概是开机音乐吧。

“Gift00是辅助型生物嵌入式日程提醒器,我认为你可能用得上这个。”

送葬人又伸手碰了炎客右耳上的黑色圆片两下,便出现了一个面向炎客的交互界面,送葬人快速滑动着设置界面朝炎客展示着Gift00的功能。他现在说的比他过去从送葬人嘴里和别人说的送葬人嘴里说过的字加起来都多,到了这方面,这家伙就是个话痨啊,炎客不禁想到。

他完全没有安全距离的概念吗?还是急于展示的时候他都这么主动呢?炎客一点都没听进去送葬人说的话,只感觉这比自己矮9cm的天使靠在他身边在自己面前点来点去,自己几乎能感觉到他的吐息,真是不可思议。

不可思议的暧昧。

“这里,在这里你可以选择自己需要的模式,我专门为你设置了一个炎客模式,当然你也可以选择自定义或者其他模式。”送葬人介绍完之后停顿了一下,然后又转向他,伸手碰了他右耳上的Gift00两下。

“这是保存并关闭,清楚了吗?”木头天使冷不防地投过来一个疑问的目光,两人的距离又是如此地近,竟然令炎客心慌了一下。

不听课被老师提问的时候都没这么慌过。

“嗯…我知道了。”

炎客僵硬地回答着。

“好的,祝您使用愉快。”

“嗯。”

两人这么一聊天,前面排队的地方早就空了一大截,炎客赶紧跟了上去,也好逃避这突然粘人的天使。

虽然自己刚刚的回答显得很敷衍,但此时此刻他也不想挽救这份尴尬了。没想到的是,送葬人又揪了揪他的衣服。炎客只好转过头去。

“如果有任何使用的反馈的话,请务必告诉我,我会为你进行改进的。”

他眼里有光,兴奋地闪烁着。炎客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送葬人,即使是在战场上,他也不曾露出过这样的神色。

“好的,谢谢。”炎客简单地应允过后,又转过去继续排队。

 

第二天,早上七点,炎客准时被一段悠扬的大提琴吵醒。想着哪个家伙这么过分一大早练大提琴,他又听到了一段语音。

“干员炎客,早上好。根据您以往的记录,以及您今天的日程安排,Gift00建议您现在起床,否则您将像往常一样迟到十分钟并遭到博士的白眼,在规定时间完成不了指定任务,然后中午去食堂用餐时又要排很久的队,吃不到想吃的小炒,到了下午……”

耳边传来的是送葬人的声音,不得不说他的念经功力实在优秀,硬是把喜爱赖床的自己给念叨起来了,对着这清冷又性寡淡的声音他硬是生不起气来。七点零二分,他竟然已经出现在了洗漱台前。

洗漱完毕,换好衣服,正穿鞋准备出门时,炎客又听到了那扰人清梦的声音。

“根据您的医疗记录,您有AC和DC两种药物需要在用餐前食用。请在食用早餐前将上述两种药物就温水服下。”

这已经不只是一个定时器了,在感叹它居然能识别自己的一举一动时,炎客无不痛苦地想,这不是变相的监视是什么,但大意如他,他的确没有把药装在口袋里的习惯,他只好在换好鞋子之后走回去拿了自己的药。

他没有马上吃药大概就是对Gift00最后的抵抗了。

 

好不容易来到食堂,Gift00终于是一句话都没说,他来到了熟悉的档口前准备挑选他的早餐时,他又听到了那不合时宜的声音。

“根据您以往的用餐记录,您比较喜爱龙门风味的早餐,且喜爱添加大量的酱油和辣椒酱。出于减少胃刺激的考虑,这里建议您尝试一下右边50米左右的甜点档口,里面的甜甜圈和司康饼都值得一试,配合牛奶食用更佳。”

炎客叹了一口气,每当炎客叹气的时候,总有怒火夹杂在其中,他肠粉都来不及点,朝食堂里看了一圈,那木头天使正吃着提拉米苏看着书,他气冲冲地走了过去。

送葬人感觉有人朝自己走了过来,便抬起头,只见炎客把Gift00从耳朵上摘了下来,用几乎是扔的气势放到了他的面前。

“还给你,我不需要。”

炎客也没打算和送葬人多寒暄,正准备走人,又感觉身后的天使有话要说。

送葬人放下了手里的书,捡起他放在桌面上的Gift00,目光落在自己手心里,看起来有点伤心。

炎客只好转过身,也不好出言安慰他,只好发表一点客观评价。

“我说,我也不是老爷子,你这玩意真的比较适合健忘的人用。”

炎客不情不愿地发表了两句评论。

“我……”送葬人在掂量着到底要不要说出口。

“我特地观察了你一个星期,为你量身设计了这一款礼物……如果你不喜欢的话我可以对它的功能进行裁剪。”

“你观察了我一个星期,所以这就是你认为我的生活本该有的样子?”

“如果有它的话,你的生活应该更有条不紊一些。”送葬人小声地说。

“所以,在你看来,我的生活很混乱吗?”

“.……”

“不是所有人都想拉特兰人那样追求有条不紊的生活,即使是这样,也有拉特兰人是例外吧?”

送葬人稍微思考了一下,点点头。

“不是所有人都希望得到这样的东西,但,还是谢谢你。”

垂着脑袋的天使终于抬头看着他,目光中满是不解。

“很久……没有谁这么关心我了,谢谢。”

能说完这些,炎客已经尽力了,他不希望送葬人再说些什么回答他。看到那头柔软的奶金色头发,他还是忍不住伸手揉了揉他的脑袋,权当对送葬人的鼓励,然后逃跑似的走到了肠粉档口前排队。

 

“大概,还不算糟吧。希望先生能用得上。”送葬人喃喃自语道。

想起自己年老的监护人,这样程度的唠叨大概还在老先生的承受范围内。自己不能时刻陪伴在他的身边,代替父母给了他最好的照料的先生,也已到了会常常健忘的年纪。

送葬人决定马上回去改装出Gift01。

希望,这会是一份好的生日礼物。

 
补充说明:

LS07HB00 = Life Support 07 Happy Birthday 00

Life Support系列概念芯片07,Happy Birthday 实验品 00。

高度集成的芯片设计,极小的体积,专供Gift 00——辅助型生物嵌入式*日程提醒器使用,也可另外设计电路配合使用。为防止电磁干扰使用特殊涂料,配合Gitf 00的微型电路使用效果更佳。

Gift00

由送葬人独自设计的辅助型生物嵌入式日程提醒器,主要功能为根据用户的设定,在设定时间内对用户进行日程提醒,提醒的模式有铃声提醒、语音提醒、震动提醒三种模式,铃声提醒和语音提醒皆只有用户能听到声音,避免不必要的尴尬场面。可参考的日程模板有生活型、考试型、工作型、娱乐型、旅游型等。

Gift00的外形类似黑色圆形耳钉,放在耳垂处可自动贴合皮肤,也可轻易取下。完全防水设计,可以佩戴出入各种场合。Gift00共有两只,但其中只有一只能对设置进行更改,另一只是单纯的扬声器,有功能设置的那一只,底部有特殊的标记。Gift00在平时也可以作为耳机使用。

Gift00内置全息投影交互模块,轻触Gift00的外壳两下即打开界面,再轻触两下保存设置并关闭界面。其他使用方法可参见交互模块中的用户说明。

Gift00耗电量极低,约两年需要更换一次云核电池,因其特殊构造,当提醒电量不足时请及时联系送葬人进行电池更换。

 

——————

*生物嵌入式:根据IEEE的定义,嵌入式系统是“用于控制、监视或者辅助操作机器和设备的装置”(原文为devices used to control, monitor, or assist the operation of equipment, machinery or plants),这里私心修改一下变为生物嵌入式,也就是面向的对象为生物。大概还不到嵌入的阶段。

评论 ( 2 )
热度 ( 45 )

© 一问九不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