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葬】11.11 醉酒记事

#《某一日的故事——11.11 醉酒记事》,阅读顺序应该是9.11—11.11—12.31(目前是这么多),其他的都放在合集里了大家可以瞅瞅~

#正在一步步完善我的世界观和他们的恋爱故事,后面大概会有走到结局的地方(等待被官方打脸的各种妄想)

#一天下来利用闲暇时间搞了五千多字我真的累了!希望老爷们喜欢的给个红心啥的咱也高兴高兴!其他废话放在最后了!希望有一天我也能搞个热度上百的文!

——————————

双十一的夜晚,当博士忙着去某电商平台抢购的时候,罗德岛的干员们也不甘寂寞,他们将其中一个宿舍改装成酒吧,就地取材,开了一场不大不小的派对。

要说有什么节目,无非是能天使表演大吞苹果派、拉普兰德和德克萨斯玩了吃Pocky的游戏,伊芙利特表演了含酒喷火(然后被赫默抓了回去教育)一些平常的东西。唯一被干员们评为有趣的事,大概要算是送葬人喝醉了这件事。

要说送葬人是怎么喝醉的,大概大家都不怎么清楚。双十一当晚,在喀兰贸易和企鹅物流的成员还没开始忙活之前,他们都闲得不得了,就像是暴风雨前的寂静。银灰甚至有机会和红云一起,一杯一杯地给送葬人劝酒。

要说这馊主意其实是红云出的,她无非是想看送葬人不同寻常的一面,才找了酒量极好的银灰出来帮忙。难得的是银灰居然也答应了红云的提议,也许是红云找对了传达消息的人——讯使,或者是银灰实在是闲得无聊。总之,在一众女干员发现之前,他们只是试图给送葬人找点话题,顺便灌他喝酒。

送葬人也是很没意思的人,喝醉之前滴水不漏,说出来反反复复的那几句回答能把红云哄到困。觥筹交错之间,一瓶红酒下肚,送葬人的脸色才开始变得红润。

银灰也不是八卦的人,他礼貌地提醒了一下红云,告诉她送葬人已经醉了。没等红云动手捉弄他,刚才那些吵吵闹闹的干员们就围过来了。

“这不是送葬人先生吗,怎么趴在吧台上了?”最先发现的是格拉尼,虽然个子小小,但洞察力极佳,她垫着脚尖戳了戳趴在吧台上昏昏欲睡的送葬人。

“怎么…了?”送葬人迷迷糊糊地撑起身看着她。

“啊!该不会是喝醉了……”格拉尼有点担心地看着他。

“是谁喝醉了?”闻言前来的是能天使,看到那个迷迷糊糊的人竟然是送葬人后,她也吃了一惊,跟在她后面的崖心也好奇地探出了脑袋。

“嘛,听说酒后吐真言,送葬人平时沉默寡言的,这个时候也许我们能有机会深入了解他呢!”崖心笑着观察着喝醉的送葬人,暗暗地和银灰使了个眼色,就差给他竖个大拇指了。

“嗯……那我先开始吧!大家也许都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刚凑上来的末药小声地说。

“请问,送葬人先生有女朋友了吗?”

送葬人摇摇晃晃地,好像没听清末药的提问。他又端起酒杯喝了一点,才开口说道。

“没有。”

“那,难道是有男朋友?”能天使紧接着问道。

“没有。”

围观的女孩子们发出了一阵惊呼声,虽然之前已有干员前赴后继地尝试和他交往,皆无疾而终。还以为他有对象才如此难以靠近,如今看来是他根本没想和谁交往。

银灰也抿了一口酒,笑笑不说话。

“那,送葬人先生有爱着的人吗?”挤在吧台前的格拉尼再次开口。

“没有。”

“喜欢的人呢?”崖心紧接着问。

“没……”

当大家以为今晚只有“没有”这两个字的回答时,送葬人没有继续回答,而是看向了大家都没有注意的门口,那儿站着的正是姗姗来迟的炎客。

似乎知道了什么的可颂开始朝大家挤眉弄眼,并把女孩子们拉到一边去,留下了一条通道。

“可不是我想这么干的,你别误会。”银灰朝走过来的炎客说着。

始作俑者红云现在才开始怂了,明明也没有开口提问,偏偏躲到了银灰身后,看起来心虚得很,

“哼。”炎客面无表情地来到了送葬人面前。

“炎…炎…”送葬人眯着眼看着面色不善的来者,尝试着叫出他的名字。

看起来今晚送葬人醉得不轻,头上那原本漆黑的光环,也像坏了似的一闪一闪,看到炎客来了的时候送葬人甚至微微弯起嘴角——这在以前完全是不可能事件。

“是炎客。”炎客不由分说地来到送葬人面前,在众人的帮助之下把他背了起来。炎客走之前还是多瞪了几眼那群嬉笑的干员们,在他俩离开之后,他们也散了。

 

“我说,你怎么喝那么多的。”背着送葬人回宿舍的路上,炎客不免要问问为什么这严肃认真的天使转眼间就变得醉醺醺的。

“他们……老是要我喝酒。”送葬人说完,还打了个酒嗝儿。

“那你拒绝他们啊。”

“拒绝…不了。”

闻言,炎客只能沉默了一下。虽然这家伙脸挺臭的但真的是个烂好人。

“喝酒而已,大家都是为了开心才喝的,你就不要强迫自己喝那么多啊。”

“他们看我喝…好像挺开心的。”送葬人迷迷糊糊地伏在了炎客的肩上。随着送葬人的动作,他头上的光环也在炎客脸上砸了一下,很快又弹开。但这光环还是时不时一闪一闪的。

“我说,不要因为人家开心就去做这做那啊……对了,你这光环怎么回事,是不是坏掉了。”

“嗯?光环……一闪一闪的……”送葬人伸手感应了一下自己头顶的光环,确定了它还是正常工作的状态,只是对他本人来说有点不太正常。

“你知道为什么我们的光环会发光吗?”送葬人突然说道。

“不知道。”

“是因为特殊的感情波动…呢。我的话,我的光环从来没有自然又持续地发过光,今天的话,也许是因为我感觉到了他人的喜悦,也变得开心起来了吧。以前……从来不会。因为不会开心,所以它也不会发光。”

送葬人伸手把自己头上的光环强制熄灭,然后把头埋在炎客的颈窝里闷闷地说着,这下炎客知道了他的确不太正常这回事——平时的他怎么可能会对只是身为“朋友”的自己做出这种动作!

当然,他的理智还属于存活状态。

“如果你不想说的话就不用说下去了。”

“嗯——今天大家问了我很多问题,你也喜欢问我问题吗,那我告诉你好了。”

这完全搞反了吧!——炎客在心里吐槽着。

“在成年之前,我们的光环只要亮起来一次,它之后都会一直亮着,但如果不是,就几乎再也亮不起来了,像我这样的,就是间歇性地亮几下而已,还是和他们不一样。”

“我们萨科塔人,只有在成年前感受过某种特殊的感情波动,才会让自己的光环亮起来。可以是来自家庭的、友情的、爱情的也可以,总之是巨大又特殊的感情波动,它就能让我们的光环亮起来。”

“可是我没有,我挺奇怪的吧?为了不会看起来太奇怪,我还做了一串流水灯,等到了需要它亮的场合,它也能礼节性的亮起来,不至于让别人问我太多。”

说着,送葬人触碰了一下光环上节点上控制器的部分,果不其然,他的光环也亮了起来。

他笑了,露出了醉醺醺的笑容,在那不明不亮的光环亮光中,他看起来就像个普通的天使,散发着神圣又洁白的气息。

炎客一言不发地背着送葬人回到了宿舍,他没有让他马上睡下,而是让他坐在沙发上,自己找来了点解酒药喂他吃下去,好让他明天醒来不那么难受。

“我没见过我的父母,在学校里也没什么朋友……他们只是让我学习罢了,他们看到了我的编程天赋和特异的体质,就一直培养我的能力。但我知道他们只是不想让自己的孩子来做这种事,这种肮脏不堪的事……呵。”

送葬人断断续续地说着,仿佛是和自己无关的事。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大概就是这呆呆的天使给了自己太多了解他的机会,他才如此身陷囹圄。

“那个光环算什么,即使亮不起来,又有什么关系,你这黑色的光环,大家都觉得很酷哦。”炎客像是哄小孩一样,把送葬人抱了起来,放到了床上。原本应该给他换套衣服再让他睡的,可惜现在自己已经没有了之前那样淡然的心态,还能看着他裸露的身子不为所动了。

“起码现在,大家都喜欢着你啊,偶尔也多给自己一点信心吧。”炎客摸了摸送葬人的脑袋,对方却没有反应,原来早在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睡着了。听着他平缓的呼吸声,炎客才笑了起来。

也许在以前的家乡,他也有过这样的安稳夜晚,被父母哄着入睡,兄弟姐妹挤在一张床上,但现在,那里不过是一片废墟。

但即使是废墟,他还是想回到那里看看。

那是他的根,他的所有回忆啊。

炎客俯下身子,在送葬人的额头上落下一吻。

“晚安,下次等我醉了,再告诉你我的故事吧。”

 

——————

这里799,自我介绍就不搞了,就想问问有没有什么搞炎葬的群我想进去玩玩x(求推!)

然后的话,因为真的是喜欢写一点发一点的人,又没能力一次爆肝搞个一两万的,热度偏低我觉得也是我能力不够的一种体现啦。

这里的话大概会慢慢连载,然后偶尔放飞爽一爽,大致是个甜饼选手大家放心康!不用催,有空有脑洞就会写!

来啊,谁把我拖进炎葬群里兴风作浪一把!!(划掉)

评论
热度 ( 79 )

© 一问九不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