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Does it feel〈上〉

*三明x黑化(?)被被
*感谢   @刑折   的点段
*玩了个审神者不上线远征就不能正常结束的梗x,还有乱来的各种成分和各种错字(?)

由山姥切国広带领的二队去了镰仓远征,没有原因的,他们去了一天还没回来。

三日月并没有过分担心,直到审神者回来后让他去了一趟厚樫山。 虽然三日月没来过,这次出行还是让他觉得有些奇怪,顾不得担心还没回到本丸的山姥切,他一路跟着小队向前。

在终点,他遇到了不该在这里见到的一把刀。 是重伤的山姥切国広,结束对战后他几乎是跪倒在地上的。

大家急忙把他带回了本丸,在手入室让药研忙活了好一会儿,才结束了这次手入。 手入刚结束,三日月便迫不及待地进去探望山姥切。山姥切身上一丝伤痕都没有,看起来和平时没什么区别,他睁着眼睛,看东西却没有焦点。

三日月没注意到什么不妥,他刚想抱一抱山姥切,药研硬是把他拉了出去。

“你不要随便碰他。”药研严肃地说。

“怎么了吗?”

“你没有发现山姥切的等级清空了吗。”

“那又怎么样?”

“而且你走过去他也没反应。”

“这很正常。”

“我的意思是,他看不见你。” 三日月回头看了看手入室里静坐着的山姥切,有点不太相信。三日月特地放轻脚步靠近山姥切,山姥切果然没有反应,凑近到快要额头相碰的程度,山姥切的依然没有眨一下眼睛。

必要的试探也应该到此为止了,三日月偏偏亲了他一口,蜻蜓点水而已,却让山姥切拔出了身旁的刀。

“不要碰我!!”虽然等级被清空,剑法还是像以前一样精准,几乎砍下三日月的头颅。 三日月难以接受这样的结果,只能等待药研的解释。

“三日月大人,他没有失忆。”

“只是看不见了?”

“是的。”

“有办法治疗吗?”

“从检查结果来看,山姥切大人的全身情况都十分良好,眼部的话无论是结构还是功能都没有问题,只是看不见了。”

“也就是说你也没有办法。”

“是的。”药研抱歉地叹了口气。 三日月有些不知所措,山姥切早就将刀扔在了一边双唇紧闭一言不发。三日月试探性地碰了碰山姥切的手,又被山姥切一手甩开。

“不要碰我。”一样的内容,只是语气比刚才平静很多。

“我们一起回去吧,切国。”三日月率先站起来守在门口,山姥切开始摸索自己的刀,将它拿在手上,才勉强站起来,三日月耐心地等着他。

一路上沉默无言,倒也不需要语言。三日月很害怕山姥切会出什么意外,一路上只跟在他后面。山姥切不想伸出手去找路,是不想被其他人发现异样,却始终还是用手偷偷触碰着沿路的纸门。每个人路过都不敢和山姥切打招呼,不希望伤害他的自尊。

最终平安地回到两人的房间,敏锐的山姥切还是发现了些什么。

“今天的本丸,大家都出去了吗?”异常冷静的声音。

“啊…是的。”

“明明回来的时候,听到了不止你和我的脚步声。”

“可能是药研路过了。”

“是吗。”山姥切伸手去摸索桌子上的杯子,三日月赶紧帮他倒了杯水,放到山姥切手里。山姥切只是紧紧握住茶杯,过了一会儿,才喝了一口。

“我今天就搬出去自己住。”

“为什么?”

“我不需要你照顾我,我也不想你照顾我。”山姥切缓缓走到衣柜旁边,将自己的衣服找出来。 三日月面无表情,但是不能拒绝他,他知道就算拒绝了今晚也不会看到他在自己房间里安然入睡。

默默往山姥切的包裹里塞了几样他喜欢吃的零食,三日月才放手让他离开。无论怎么做,三日月都无法掩饰心中的恐惧感。

那个挥刀的山姥切,从来没有出现过在他的正前方,对象更不会是他。那玻璃珠一样的绿眼睛,不再有任何感情。

难道以后要像对待陌生人一样对待他吗?三日月自认为做不到。他坐在樱花树下,呆望着山姥切房间的方向,心中忐忑不安。

小池上,樱树旁,落花无声也无情。属于山姥切的夜晚是永远不会寂静的,以前是三日月的呼吸声,现在是水流声,还有第三个人的脚步声。

山姥切觉得有些东西,自从自己失明后,有些东西变得难以解释。虽然吃穿用度都和以前一致,心情已经和不同了。对三日月也是,以前只是觉得自己配不上三日月,但是和三日月在一起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开心。现在大概是觉得,什么都没所谓了。

现在的感觉,是称之为解脱吗?不再会被感情束缚什么的。

山姥切苦笑着趴在自己的被褥里,像失明之后的每一个夜晚,他无法入眠。没有星空相伴显得有些寂寞,山姥切总是在努力练习没有依靠的行走。每一次忍不住伸手摸索,他都对自己失望至极。

最终走到了自己也不知道是哪里的地方,摔倒在了门口。勉强摸到门口的木牌,才知道这里是刀解的地方。摇醒了熟睡中的刀解匠,想让他刀解自己,却最终失声痛哭。

被摇醒的刀解匠自然没有答应山姥切的要求,只想把山姥切送回房间,却被山姥切拒绝。这个时候,山姥切听到了两个交替出现的脚步声,是让人莫名熟悉的声音。

“是三日月大人…真是太好了,能帮我把山姥切大人送回房间吗?”刀解匠发了个打哈欠,向三日月挥挥手,朝自顾自地回房间去了,也没想要三日月的回答。

“切国…”三日月看不到山姥切的表情,只是勉强听到他小声的哭泣,不理他会不会用刀砍自己,他都紧紧地抱住了他。

“不要抱我…不要。”山姥切一下推开了山姥切,跑到门外去。三日月想拉住他,慢了一下没拉住,却绊倒了他。

“对不起…”三日月想把他扶起来,还是被他躲开了。山姥切从来不是会喊疼的人,三日月摸到了他的脚踝,一捏,让他疼得倒吸气。

“扭到脚了吧,让你这么任性。”三日月叹了口气。

“就让我送你回去吧,不要拒绝我。大半夜的再摔倒就要吵醒大家了。”三日月将山姥切打横抱起来,像以前一样。

山姥切这次的确没有吭声了,但心里,也没有了以前的感觉。
不要说脸红心跳了,即使是揍他一顿,心里也没有一丝波澜。

冷漠地送走了三日月,山姥切默默地自己揉着脚踝。那时候,他抱着自己的时候,没有听到那个亦步亦趋的脚步声,倒是他来的时候,一直听得到。

即使是像这样的半夜,有时候也能听到这样的两个脚步声。他可以想象,或者三日月也没有睡着,在门口纠结着要不要进来。但是那个脚步声…已经有人再一次跟随他了吗。仿佛能从脚步声听出那个人的心情,就快要听到他们的对话一样。

山姥切痛苦地抱住头,在黎明将至前浅眠片刻,又不安地醒来。

不对,一定有人和三日月在一起。

山姥切慌忙打开房门,撞见在门口喝茶的三日月。也是,这个庭廊地方是他以前最爱来的地方,无论是赏花还是品茶。

山姥切突然发现,自己似乎能看见一些东西。并不是普通人看见的日常物什,而是另外一个自己。

那个自己,就在和三日月饮茶说笑,如同旧时。

山姥切只觉得恶心。对自己,和那个自己,一样的恶心。他拔出随身佩戴的刀,毫不犹豫地朝那个人砍去。

tbc
*因为明天要早起,而且今天还想不到怎么将这个故事he掉,所以我x

下集在这里_(:з」∠)_
https://svevn.lofter.com/post/23264c_103239fd

评论 ( 8 )
热度 ( 31 )

© 一问九不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