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红】Cooking!(5)

#贺顶红,Boss x Cook
#目录
#前情提要:吃了毛毛做的便当,贺总下一步要采取怎么样的追妻攻略?
#顺便想请教一下小伙伴们,微博长文章发不上超话怎么办咧……

5-1

23:00

贺天准时推开了和乐的木门,日料店里依然熙熙攘攘。他的目光习惯性地搜寻着某人,很快就发现了一颗红脑袋,不,两颗。是莫关山和莫思空,贺天大步流星地朝两人走了过去。

今天是星期一,日料店里没什么小孩,但思空是例外的,看起来他已经困了,他的眼皮不住地往下掉,在半眯着眼和闭眼之间徘徊,而莫关山正低着头忙活。

“晚上好!”贺天揉了揉思空的小脑袋,朝莫关山笑笑。

“好……”莫关山象征性地扯了扯嘴角,瞄了一眼笑嘻嘻的莫关山,心里有点虚。红脑袋的小家伙被贺天揉醒了,睁开眼睛看着两人。

“贺叔叔好。”

“我还想吃你做的兔子寿司卷。”贺天直勾勾地看着莫关山的眼睛,小家伙皱起了眉。

“阿爸,什么寿司卷?”

“没什么没什么,贺叔叔说想吃这个寿司卷,可是这个是做给思空的我不让他吃。”莫关山忙不迭地将手上的做好的寿司卷递给思空,又瞪了一眼贺天,可恨的对方还是一副没皮没脸的样子。

“莫关山,我也来一份,一模一样的。”贺天坐在了思空旁边,托着腮期待地看着莫关山。

“不要,我才不给你做寿司。”

“可是我给了钱。”

“我不……”

“你老板就在你后面站着呢。”

莫关山吓得挺直了腰,他能感觉得到身后那白发老者庄严的气息,自然也不敢回过头了。和乐日料店是代代相传的老店,而店长正是将莫关山送出国拜师学厨的人。能在老城区屹立不倒的店,多是有些故事的,人也一样。

思空见了那老者,伸出手打了下招呼,贺天也朝老者笑着打了招呼,见到客人的时候老人家倒是很和蔼的样子,唯独对徒弟显得很严肃。

虽说有些紧张,但莫关山一双巧手与娴熟的技巧仍能轻易地驾驭住一份简单的寿司卷,将寿司送到贺天面前后,他才松一口气。看着对方吃得还挺享受的样子,他发现自己有些猜不透贺天的心思。莫非他喜欢小孩子喜欢的可爱玩意?还是其实他很晚才吃了便当,所以没给别人看到那些寿司卷的可爱模样?无论是哪一种,莫关山都不喜欢,他要贺天不再烦着他,哪怕打一架都好,钱的事好说。

又莫非,他觉得他做的东西很好吃?就算是不喜欢的模样。

莫关山的心颤动了一下,说不出是高兴还是不高兴,站在一个厨师的角度来说,他是高兴的,而且贺天一看就是那种嘴刁的主,能让他吃得满意也算自己本事。但他感觉自己的心不是那么想的,突然想起一句话。

“想抓住一个男人的心,先抓住他的胃。”

莫关山的眉头皱得更紧了,自己没事抓住一个男人的心干什么,真是作孽。

“早知道刚刚在里面放芥末好了……”他喃喃自语道。
 

5-2
“给你。”贺天随意从钱包里抽出了一点钞票,递给了正在收拾东西的莫关山。

“干嘛。”

“就当你今天给我做便当的材料费吧。”贺天面不改色,莫关山看了一眼那叠钞票,没有三百也有五百了,真不知道贺天是真不识柴米油盐还是长了个假的脑子,自己买的那点材料连这里的十分之一都要不了。但莫关山转念一想,发现有点不对。

“我可没答应以后都要给你做饭啊。”

“没,就今天的。”见莫关山不为所动,贺天将前放在了他身旁的桌子上。

“你脑子有毛病吧?我要不了这么多。”

“你做得好吃,就当我赏你的。”

莫关山瞬间就来气了,赏?他又不是他的手下,拿钱来和人作比较就让他很生气——总使他想起小时候,那些和老爹斡旋的坏人。

“我不要!你给再多我也不要,我不是你花钱能雇来的人。”莫关山一把拉上了书包链,背好书包之后直接绕开贺天,走出店门。

贺天有些疑惑,做生意不都是交换条件?怎么到了莫关山身上这一招就不管用了。他快步跟上了莫关山,拉住他的手腕。

“那你告诉我,在哪里能看到你。”

“凭您的本事,连我家在哪都知道了,该不会连我做两份工都不知道吧?”莫关山一脸嫌弃地甩开了贺天的手。

“对了,你有的是钱是吗,那你就去那里花你的钱去吧,天天去最好,我就不信吃不穷你!你吃穷了说不定我还能加工资。”莫关山找到自己停在一边的单车,给自己的单车解了锁。

“行。”贺天还站在莫关山身后,红毛小孩从店里背着书包跑了出来。

“这么晚了,我送你们回去吧。”

“不用了,你照顾好自己再说吧。”莫关山将单肩背着的书包换成背在前面然后一脚跨过单车骑了上去,等思空坐上了他的专属小座位之后,莫关山打算走了,但又停了一下。

“我那天晚上帮你包扎,给你做炖牛肉,不是为了你的钱,我也不图你的钱。如果你非要给我钱,就把那些钱抵到欠你的那些钱里。”

话刚说完,莫关山就骑车走了,思空朝贺天挥了挥手,然后又靠在莫关山背后沉沉睡去,留下贺天一个人站在路灯下一言不发。

“晚安。”

等愣着的贺天回过神来的时候,他没发现自己的嘴里下意识地吐出了这两个字。
 

5-3
第二天中午,莫关山刚在厨房里打点好食材、给其他厨师安排好任务的时候,一个服务生在厨房门口把他喊了出去。

“主厨,有客人要求您去他包间里做菜,全程那种。他点的菜就是今天的主厨推荐,主厨您准备一下……”

莫关山心里大呼不妙,该不会真的是贺天那傻子?上次有个富二代来这里点名看他煎了个牛扒,就能把信用卡刷爆。他知道这家西餐厅老板的性子,典型的吃人不吐骨头,贺天这种肉骨头就更不在话下了,难不成他要这么吃上半个月霸王餐,然后让自己给他付款?先到这里,莫关山打了个寒颤。

“对了,他好像认识我们老板,连钱都付好了,好像还是包月会员。”

莫关山的脸黑了半截,刚刚的一点担心被自己抛到九霄云外了。

这时候他才觉得,贺天这个人,也许不只是有钱这么简单。

评论
热度 ( 31 )

© 一问九不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