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烛压切】为你而来

#烛压切only,儿童节快乐呀各位~

#此篇只有糖,光忠视角,长谷部视角请点击前篇:冒冒失失的那个人是谁

#评论区有bgm,配合食用更佳,祝食用愉快~

准备去吃午饭的时候,总难免要回绝几个过于热情的邀请,烛台切光忠一边笑着,一边回绝着那些身上围绕着浓浓的香水味的女人。有时候他觉得自己应该把戒指套在无名指上无声地证明给所有人看,但被长谷部回绝了也算是意料之中的事,毕竟很多他身边的人都不认识他,或者说,是长谷部故意躲在他身后的。

“哟,光坊,今天能陪我吃午餐了吗?”某个轻快的男声在他身后响起,虽然现在的他早就不需要别人帮他解围了,但能和鹤丸国永一起吃午饭还算在这异国他乡的一点值得高兴的事。

“乐意至极。”这么说着,烛台切拿起了自己的公文包随着鹤丸走出了公司。他一点心思都没放在鹤丸说的话上,也不知道他在说什么。这个下午是难得空闲的下午,但也只有这半天而已,烛台切盘算着之前被毁掉的各种假期,逼他退掉了多少张机票,想回去一趟见见父母都难。长谷部平时半句都没有思念他的话,两个人也时常因为工作而不能及时联系,长距离恋爱让他觉得失去了一些底气。

“喂,光坊,你又在听我说话吗?”白色头发的友人朝他投来了质疑的目光。

“啊,你说一期一振和他弟弟的那些事吗?的确挺有意思的。”

“拜托,那都是五分钟之前的话题了,我刚刚在说三日月迟到的事。”鹤丸皱着眉看着光忠。

“抱歉抱歉……一会儿我请你喝一杯?” 

“不用啦,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无非就是‘长谷部君’嘛,你什么时候才带我们去见见他啊?”鹤丸的脸上浮现了一个名为“想要恶作剧”的笑容。

“你们想见又怎么样,我都见不到他啊。”光忠将手放进口袋里,轻轻摩擦着里面的戒指。

“对诶……长谷部不在这里对吧。”鹤丸随意地往四处看了几眼,随便选定了一家快餐店就拉着光忠坐了进去。

“我说,光坊,我有个好主意。”鹤丸又开始了他那个招牌的笑容。

“你想我帮你做什么?”

“诶嘿…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啦。”鹤丸从自己的外套内袋里掏出了一张机票,放在了桌面上。

“你今天下午有空对吧?其实我本来有一场会议在日本的,但我真的不想去啦,想早点回家陪一下他……拜托啦光坊!”眼前人收起了挂在脸上的笑容,转成了一个真诚的表情,又对着他双手合十哀求着。

没想到光忠比他本人反应还快,他早就收下了那张机票,又挂上了个职业笑容。

“没问题,包在我身上,回头我帮你请假。”

“光坊你最好了!你想吃什么?尽管说,随便点!”

“那就最贵的都送上来好了~”

“光坊你个恶魔……”

说是要吃最贵的,其实烛台切只想点最快的,给自己留多点时间回去收拾一下,然后和上司说明一下。粗略计算一下,回到日本的时间。开会应该走个过场就好,剩下的时间还来得及。

来得及去接那个人下班啊……光忠摸着下巴笑了笑。

“光坊,你的笑容很恶心哦。”

“啊,麻烦再要一瓶刚刚那种红酒。”

“对不起光坊我错了。”

 

回到日本的时候,是当地的六点。光忠连忙赶去下榻的酒店,收拾一下有点乱掉的头发,喷一点长谷部不会讨厌的男香,就赶去开会了。丝毫没有时差带来的不适感,会议流程很快就走完了,应该说是他的状态决定了这个会议的进度节奏,虽然是在飞机上才准备了资料,但正好赶得上,而且所有信息都记得很清楚。

九点四十分,烛台切走出会议室的时候看了看自己的腕表。他只想马上跑起来,回到长谷部身边。那些循规蹈矩的握手都被他省略了,以“还有要事”为由他匆匆离开了现场。差点忘了要给长谷部打个电话,光忠掏出了手机,他心里有些激动。

“长谷部君?晚上好啊。”刚坐上出租车的烛台切稍微松了松自己的领带。 

“晚上好,今天你倒是记得打电话给我啊,烛台切。”长谷部的声音听起来依旧有些冷漠。

“诶——我昨天可没有忘掉吧?难道我又算错时差了?”烛台切看着窗外的路标,在路过一家甜品店的时候,他连忙拍了拍司机,示意他停下来。 

“是,算错了,你是前晚九点打电话给我的,现在差的时间可多了。”

“抱歉抱歉,今天没有犯这样的错误吧?”烛台切和司机比了比手势,简单交流好后付了款。 

 “原谅你了,你那边现在几点?不如早点休息吧。”

听到这话,光忠有些不满地皱了皱眉,但他依然走进了甜品店,在柜台前打量着。

“所以我打电话给你的时候你就说要我去休息,不打电话给你你又……”光忠突然看中了一款甜品,便把手机放了下来,和店员交谈了两句,又一边将手指比在唇前,示意对方小声说话。他拿到了包装好的甜品时,他才将电话放回耳边。

“刚刚的话我果然还是不能说完吧,不然你会生气的。”光忠几乎是笑着圆回这句话的。

“你在哪里?” 

“不告诉长谷部君的话长谷部君会生气吗?”光忠走出了刚刚所在的那个地方。

“看来关心你也没什么价值了,你还是早点休息吧,我想挂电话了。” 

“呐呐——再等我一下”这里离长谷部所在的花店只差一点了,光忠跑了起来。

不远处暖色调的灯光依然闪烁着,烛台切这才安心下来。他快步走到那间店前,看着恋人习惯性地盯着手机屏幕纠结着要不要挂掉电话。

光忠再次将手机放在了自己的耳边。

“长谷部君?”光忠推开了店门,他很满意地看到恋人把重点放在电话上而没空管他。顺手将甜品盒子放到了柜台上,再环抱住那个毫不知情的人——就当他是毫不知情的好了,烛台切认为自己刚刚没有露馅。

“喂喂,你是来打劫的吗?我钱也没有人也不年轻了,你想要的话我只能把店里的花送给你了。”光忠能感受到自己怀里的人明显地僵直着,又在自己加深环抱的时候逐渐靠进他的怀里。

“诶~长谷部君就是这样迎接归来的恋人的吗?好冷漠。”光忠俯下身,在长谷部耳边轻轻说着。

“我可没有被吓到啊,你先放开我,现在还在店里,街上的人都能看到呢。”长谷部有些不好意思地将耳前的碎发顺到耳后,刚好让烛台切看到了他红透的耳尖和脸颊,即使两个人已经做过更加亲近的事,但在这点看来光忠总觉得长谷部有些不自然的纯情或是可爱。

“啊啊,这样的话就没有惊喜了。”

看到这样的表情就已经很惊喜了,光忠满意地笑着。

“对了,我把你爱吃的大福买回来了哦。”

长谷部沉默了一下,挣开了光忠的怀抱,转过身对着他命令道。

“……我想吃你做的。”长谷部低着头小声命令道。

“是是,那我现在能提前拿我的报酬了是吗?”光忠笑着轻吻了长谷部的唇,他能感受到长谷部笑了,就在他吻上他的一刻。

 

“不好意思——请问花店还营业吗?” 门外传来了一个不识趣的声音。

怀里的人果然马上挣脱了他的怀抱,虽然这样的动作轻柔到像是在撒娇,但光忠依然有些不满地瞪着外面的人,又马上切换回了商业笑容。

“不好意思,今天已经打烊了哦~”

评论 ( 1 )
热度 ( 46 )

© 一问九不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