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Goodnight/5

#三山only,晚安系列——求婚篇。这次请单纯当成一个睡前故事吧qwq

#依然是不看上下文也没关系的一篇,当然看了会更好hhh,其他的在结尾再说好了!




等三日月睁开眼睛的时候,阳光已经穿过薄薄的窗帘,照亮了整个卧室。他迷迷糊糊地打了个哈欠,因为刺眼的阳光而眯起了眼,然后想起什么似地睁开了眼睛猛地坐了起来。

现在只能算是没有错过预计的时间,他急忙从床上爬了起来,随便穿上了衬衫和裤子,跑到客厅翻找起那个重要的小盒子。

这件事情本应该昨晚完成的,但昨晚又被其他事情耽误了……三日月心里有些愧疚,当然是为自己另一方面的心急而感到后悔。因为工作的缘故,三日月被外派了两个星期。见面的当晚难以避免地进行了一些消耗体力的活动——也怪自己没能好好控制住了。

 

走过的这些年,从学生到社会人,再到同居。有时候总会有些异样的目光,或者不一样的意见,却没能改变两个人的心意。而现在也应该要踏出这一步了,三日月心想,他应该要踏出这一步的。

 

他们只是两个普通人,拥有的只是普通的父母和普通的家庭,想要拥有的幸福,只是普通程度的就足够了,他不敢奢望太多。

 

并不是没有足够的勇气之类的原因使他无法交出那个盒子,只是有些犹豫,三日月轻易地翻出了盒子,将它握在手里,静静地站在客厅想着什么。

 

这个盒子已经藏在他的公文包里将近三个星期了,有时候两人的关系会让人定义为无法也没必要深入的程度。这也是恋爱太久的烦恼。当一切都变得普通的时候,没有什么能成为惊喜,没有什么是特别的,然后就会让他变得厌倦吗……无法想象这种结局,也不想拥有这种结局。

 

他握紧了手里的小盒子,驱散了最后一丝犹豫。

不,也不需要这个盒子了,三日月将里面的两枚戒指取出,将属于自己的戴在左手的无名指上,将另一枚放在手心里,握紧,然后再次回到了卧室。

 

他紧张得说不出话,只是傻站在门口。他想起有一晚,站在门口的自己静静地看着睡着的山姥切,那场景和现在有些像,彼时是月光,此时是日光,他的恋人就躺在属于他们两个人的被窝里,旁边的位置永远属于他。

 

他要不要叫醒他?还是等他醒来呢?自己的体温逐渐让戴在手上的戒指变得温暖,连同握在手心里的戒指一起。

 

他曾想过一个场景,自己就斜躺在床上等着山姥切醒来,用笑着的表情给他一个惊喜。但那太儿戏了,山姥切一定不会喜欢。

 

但现在这样他会喜欢吗?他不懂,他没有过这样的经验。太铺张也不是,准备得太过只会让他也变得紧张,如果可以,他也想知道山姥切会喜欢哪种方式。

他的头发乱糟糟的,衣服也只是勉强穿好,但是那些话已经放不下了,将要溢出的话语可以轻而易举地淹没他。

 

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已经蹲在了他面前,像第一次见到他一样仔细看他,随着呼吸微微颤动的睫毛,微张的嘴巴,红润的脸。

即使看了很多次还是容易让他心动不已。不知道他的心情是不是也和自己一样呢?三日月再凑近了一些,像是想看得更仔细的样子。当然他知道自己不只是想那么做,然后自然而然地闭上双眼,双唇交叠。

 

突然一阵大风吹开了他身后的窗帘,刺眼的阳光和风一起包裹着两人,三日月轻轻地离开了山姥切的唇,他身下的阴影不再为山姥切挡住刺眼的阳光。

 

“唔……三日月?”

山姥切终于醒来了,意外地看到已经醒来的三日月。

“你就这样躺着听我说就可以了。”

三日月不知不觉也红了脸,有些不知所措地挠了挠头,另一只手里还藏着那只戒指。

 

“我想了很久,想了很多。”

三日月站了起来,沉默着整理了一下思绪。山姥切开始有些疑惑,便坐起来等着他继续说。

 

“我们一起走过的从前,将要走过的以后,可能会有不同的名字来陪伴他们,我不想我们的关系止步于此或是在某个时刻终结。”

 

三日月郑重地看着山姥切,单膝跪在他面前。

 

“我想以后可能还会遇到很多不同的事情,开心的,不开心的,我希望站在我身边那个人是你,让你来陪我经历这些,会不会太自私呢?”

“我们在一起很久了,将来也会一直在一起吗?五年、十年、二十年,都不够……我还想和你在一起很久很久,数得到的或者数不到的,永远永远。”

 

三日月在山姥切面前摊开了手掌,拿起枚小小的指环,郑重地说。

“你愿意一直待在我身边吗?”

 

他几乎要听不清自己说话的声音,窗帘被风吹得起伏不定,山姥切好像哭了,有点说不出话,害得他也有点想哭,其实这时候他实在搞不懂为什么两个人能因为这样的事而感动到哭而忘了笑。

 

“我愿意。”

 

山姥切伸出了左手,等着三日月手忙脚乱地握着他的手为他套上戒指。

他笑着,却流着眼泪,三日月也是,后者抽着鼻子,忙不迭地笑着,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开心了。

 

想和你在一起,永远永远。

————————

说会消失又出现了的我,实在是很想写一下这个场景。可能是因为今晚看到了一部挺不错的作品,然后又有了这样的脑洞吧,但是写得太急了,可能没有写得很好,是求婚的画面。

这个没有前后联系的东西终于迎来一个阶段性的,剧情啦!后面会不会有其他我也不知道,反正都是睡前故事系列啦~而且还是关于晚上的事比较多吧!(随心所欲的那种x)

说好的晚安系列结果通篇都是早上的事情!!可能是因为那个夜晚实在是——不怎么晚安吧hhh。我之前的想法是,在一起的那么多个夜晚,肯定都不一样吧,写出来应该会挺有意思,起码应该是我喜欢的题目。

刚刚翻了翻其他太太写的文章,该怎么说呢......很有意境,有一些作品的形式也很有新意,和我这种比较日常的风格(?)感觉不太一样,觉得“好厉害啊”的同时,也发现自己还做不到那种程度。

断断续续地写了好久的文了,可能没有别人那么高产,也就没有那么纯熟的技巧吧。期待自己的文风变得更好的一天?从现在开始复健+精进好了x

有时候会想,会不会因为我是工科学生所以风格会比较——写实?就......就这样吧hhh,努力朝着自己喜欢的方向发展去了x

然后欢迎评论指点一下qwq,恭候您的指教。

评论 ( 4 )
热度 ( 46 )

© 一问九不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