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当你找不到教室的时候……


*三山,三日月宗近=?(看完你就知道了x),山姥切国広=大一新生

*当成现学院paro就好啦√,不要太考究里面奇怪的场景设定x,文笔烂

 

 

09:50,手机里冷冰冰的时间窗口准备往09:51翻动。

 

如果可以,山姥切国広一定会选择在五分钟前,站在学校里的人最多的路口,开口问一个看起来比较可靠的师兄或者师姐,讲堂一怎么走。

而不是像现在这样,站在几栋没什么人的教学楼旁,握着自己的手机,盯着锁屏,考虑要不要打开GPS,搜索S大讲堂一在哪里。

怎么说在自己的大学里用GPS也太蠢了吧?山姥切想了想,但是开学第一节课迟到也很糟糕。说回来,导航软件也不一定有这么详细的信息吧,说不定用不到?他犹豫了一下,把手机放回了裤袋。

 

早知道自己的记忆力这么不可靠,当初新生周的时候就要好好记一下路的。来到S大已经一周了,导生也专程带过新生去认路,这样还找不到上课的地点真是不应该。

 

也来不及懊悔了,国広仿佛能感觉到手机里的那个时间窗口已经翻向了09:52。8分钟,足够自己回想起来讲堂一在哪里么?

 

他四处张望着。说不定会在某个方向看到熟悉的建筑物?而放眼望去,除了堆在楼下的破旧桌椅,阁楼对出去的比人还高的杂草,似乎没能看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都要上课了还在这种地方犹豫不前的自己才最傻吧。

 

闷热的天气,即使是不爱出汗的国広也感觉到了自己脖子上有汗水流过的感觉,兜帽还好好地搭在头顶上,再走几步可能它也会浸透汗水了。

 

除了往回走也没有别的选择了吧,国広皱着眉头转过身,看到了自己走来的那个小分岔路口。没有时间想更多的了,他匆匆忙忙地往回走,再怎么难找的讲堂,也不会在这条路的尽头才对,说到底这栋荒废的教学楼真是奇怪极了!

 

快要十点的夏天里,又是晴好的日子,太阳要变得越来越毒了。国広低下头拉了拉自己的兜帽,刺眼的太阳光就算是照到水泥路上还是仿佛会反光。快要走到小分岔路口的时候,他看到有个人也朝这个方向走来。

 

不经意地对上了目光,对方愣了愣,善意地朝自己笑了笑。真不习惯被这样的人注视着,国広选择移开了目光。

 

偷偷地深吸了一口气。

 

说是完美也不为过的美男子,虽然散发着悠闲的老头气息,外貌看起来还是挺年轻的。倒不像是学生的样子,估计在学校里生活也有一段时间了,或许是老师?手上还拿着一本书…

 

最重要的是,他也许是个问路的好选择!

 

国広停下了脚步,等着那个人朝自己走来。不对,他也有目的地才是,国広朝那个人走过去。

 

“你好!能稍微打扰你一下吗?”山姥切国広试探性地看向了那个人。

 

“哦呀。是新生吗?”三日月宗近打量了下他的兜帽,又朝他笑了笑。“哈哈哈——有什么尽管问我吧!”

 

“请、请问,讲堂一怎么走?”三日月投来的目光总让国広觉得有些不自在,稍稍移开了目光。

 

“嗯…真是个好问题。”三日月沉吟片刻,捏着下巴低下头思考了好一会儿。国広开始紧张起来,这么大的学校,要是讲堂一离这里很远,自己怕是要迟到了。

 

“哦!我想起来了,似乎是这个方向呢,你要跟我一起来吗?”

 

“那就拜托了…!!”山姥切掩饰不住自己的着急,对方一抬起脚步他就迫不及待地跟了上去。

 

 

曾经去过的讲堂一,也不是什么新的教室了。很大,还有点年代感。跟着三日月走走停停,山姥切国広感觉自己的耐心在被一点点消磨干净,对方却还一副很有兴致的样子。跟着他虽然连续两次通过同一个楼梯口的时候,他还是想了想一下对方是或许路痴这一点,但既然决定了跟着他走就没有办法了。

 

应该在一点点靠近自己的目的地吧…山姥切国広也开始没有了底气。刚刚是跟着这个人进了理学院的门口,讲堂一也的确在理学院的建筑群里面…可以的话,

 

又是这个楼梯口,山姥切国広觉得自己已经是第三次经过这个地方了。不过听说理学院里的楼梯都长着同一个样子,除了栏杆是不同颜色的…自己可能没有在意这点而已吧。

 

“走了这么久,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呢…”三日月突然停下了脚步开口问道。

 

现在流行问路还要告诉别人名字的吗?

 

“…我叫山姥切国広。”国広有些疑惑地回答了他的提问。

 

“我叫三日月宗近哦。”三日月又笑了笑,重新迈开脚步。

 

 

10:02,山姥切掏出手机摁下锁屏键的时候看到了时间。果然会迟到啊,也是没办法的事呢。

 

“哦!似乎是这里了?”三日月站在一个大教室的后门口,往里面看了看。山姥切跟在三日月身后,抬头看了看,门牌上也写着是讲堂一。

 

“谢谢你!我先去上课了…”山姥切国広朝三日月鞠了一躬,就匆匆走进讲堂里了。奇怪的是,自己已经迟到了,老师还没来。后排还有几个空座位,他随便拉开了一张椅子坐了下来,抬起手擦了擦汗。

 

老师没到前的讲堂总是有点吵,但刚刚似乎吵得更厉害了。他想,也许是老师来了吧,大一新生对大学的一切总是充满好奇的,他还在低着头整理着自己的书包。

 

讲堂突然安静了下来,看来老师已经站到了讲台上准备讲课了吧?山姥切放好了书包抬起头。是位和自己一样,迟到了的老师呢。

 

“同学们,真是抱歉啊!刚刚在路上遇到了些小事,所以来晚了一点,大家不会介意吧?”

 

山姥切国広愣住了。

 

“那么先自我介绍一下,我是三日月宗近,很高兴这个学期……”

 

end/tbc

*
大家好,我是忙到没法写文的……不想自我介绍了x
明天是周六呢!作业还没写过,策划倒是今晚(终于)写完了。突然有了干劲写文,于是在十二点开始动笔……x

好累好累啊,原来大学不是用来养老的吗,唉x

相当粗制滥造的两千字,给看到这里的你笔芯!

要问为什么结尾是end or tbc,那一定是因为我也不知道自己下次写文是什么时候了,伤心x
国庆flag也算完成了一丢丢咯!

那么,晚安啦。

对咯,还有你,赶紧艾特出来得瑟下x,我我我对得起你的名字了哈哈哈哈 @叶酱-专注于搞事情

评论 ( 13 )
热度 ( 76 )

© 一问九不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