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名为‘认真’的修行(?)

*三山,ooc有,学院风三十题,前文目录点这个  ❤❤❤

*本来是想7和8一起写的,然而半路改变了主意——因为超期待叶酱的/笔芯,( ´∵`)懵逼地发现自己忘了艾特合力对象orz @叶-宿雨

*前排奶一口我的被被黏土快点送过来

8 一起打扫卫生

 

拿着扫把的山姥切国広开始想起山伏老哥说自己烂好人的事,看着空荡荡的教室,事实好像是这样的。

 

山姥切国広属于典型的外冷内热,当陆奥守吉行一边双手合十地对他说:“咱今天约了其他两个同学打球呢,山姥切你能帮我扫一次地吗?就一次,求求你了!”的时候,他二话不说就答应了陆奥守的请求,虽说只是简单但毫不犹豫的点头,陆奥守还是回报了他一个热情的拥抱并感谢他对同学的关爱。

 

本来就有很多同学抱怨两个人扫教室完全忙不过来这回事了,自己还如此果断地答应了要帮忙,除了烂好人,没有别的解释了吧...山姥切认命地拿起垃圾铲,扫走自己刚刚扫好的一堆垃圾。

 

扫了十分钟之后,山姥切国広又想起兄长说的另一句话,“兄弟,认真也是一种修行啊!”,不过到现在为止才扫了两个组,还有六个组要扫...是不是真的要好好修行了?扫完可要一节课了,山姥切绝望地叹了口气。

 

知了还在不知疲倦地叫着,为了扫地山姥切还关了风扇,现在他已经汗流浃背了,一边考验着自己的耐心一边考验着自己的忍耐能力,想必这就是名为‘认真’的修行了吧。

 

山姥切没想着要谁来帮忙,上次借伞不过是天时地利人和都恰好的情况下,让学长帮了个忙,这次,哪还有那么巧...

 

不过山姥切还是低估学生会的职能了,最后某个熟悉的学长出现在后门的时候,山姥切再也解释不出为什么这个人会出现在一年级的范围内。

 

“还有哪个同学没有离开吗?哦呀,这是——山姥切同学?”拿着小本子和笔的三日月再次和山姥切不期而遇,脸上写满了惊讶。

 

“三日月学长?”山姥切也愣住了,额头上的汗直往下掉。

 

“没想到你还没走啊,我是来抓傍晚在学校偷偷谈恋爱的小情侣的,看来你们班没有咯?”三日月打开本子打了个勾,嘴边还是挂着那个完美的工作笑容。

 

“哦...”山姥切抬起手臂擦了擦汗,看了一眼三日月然后继续手上的工作。

 

认真的修行可不容打扰,山姥切默默地想。

 

从后门探出头来的三日月最后瞄了一眼山姥切,将小本子和笔塞进口袋里,站在门外好一会儿。

 

自然不是因为老人痴呆忘了怎么走回三年级,只是谁看了都会是他这反应吧?白皙的脖颈,被汗水浸透的白色校服衬衫勾勒出少年略显瘦削的背部线条,还有认真的眼神,稍稍皱起的眉头...三日月好好冷静了一下,自己哪是那么容易手忙脚乱的人。

 

上次在雨中,也有一瞬间有这种感觉,那个眼神...三日月勾起嘴角笑了笑。想必他也不知道他哪里最动人吧?

 

三日月深吸了一口气,往前面的班快步走去,秉承着不能够放过一对情侣的精神,三日月逼着自己把一年级逛完再回到山姥切所在的A班,倒是没有发现情侣什么的,三日月长长地呼了口气,毕竟发现情侣的话就要花时间把他们领到教导处去了。

 

三日月再次回到A班的后门,确认了一下山姥切还没有走,他就自作主张地走进去拿起了一个扫把。

 

“山姥切同学一个人扫不完吧?我可以来帮帮你的。”三日月向山姥切挥挥手,只得到山姥切一个不解的眼神。

 

“不用了...我一个人就可以了,学长还是快回家吧。”

 

“可是现在也不早了吧?山姥切同学一定还饿着肚子,一起扫的话我们都可以早点回家啊。”三日月笑着说。

 

山姥切看着三日月一副饶有趣味的样子,发现要打断他好像还真有点难度。只见三日月毫无技术地左扫扫右扫扫,垃圾没有被扫在一起,一些小灰尘反而被扬起了。但他本人还一副乐在其中的样子,明明只是哼着歌捣乱而已。

 

认真的修行只能到此为止了,山姥切叹了口气,走到三日月旁边。

 

“学长...没有扫过地吧?”山姥切试探性地问了问。

 

“山姥切还真是聪明呢,我每一次都会被分配到擦黑板也不知道是为什么...”三日月无奈地说。

 

“好吧,扫地要这样,看着我!”山姥切充满干劲地朝三日月说着,顺手把三日月扫散的垃圾扫在一起。“对于学长来说这个很简单吧...?”山姥切看了看三日月,他只是一副似懂非懂的样子。

 

事实上三日月只是看着山姥切扫地而已,看着我什么的,是我想太多了?三日月笑了笑。

 

“学长你在笑什么?我还是自己扫算了...”山姥切越说越小声,拿着扫把到了教室的另一边。

 

“嗯...扫地也大有学问!”三日月没头没脑地接了一句,说完便低下头扫地去了,扫得好不好就真的见仁见智了。

 

山姥切看了一眼三日月,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

 

多亏了三日月,山姥切最后只花了二十分钟就扫完了,真是可喜可贺。

 

 

 

“山姥切也累了吧?扫完地就快点回家吃饭吧!”三日月看着还在收拾劳动工具的山姥切,对方自然地点点头,随后又抬起头思考了一下。

 

“嗯...多谢学长。”忽略三日月开始的胡闹,后面还是有帮忙扫了一组两组的,山姥切认真地向三日月道了谢。不过这似乎没什么诚意?山姥切仔细想了想。

 

“我下周请学长吃午饭当做道谢吧?”山姥切莫名觉得有些不好意思,小声地说着。

 

“真的吗?”三日月闻到了机会的味道,充满期待地看着山姥切。

 

“学长不要嫌弃我的便当才好...”山姥切尴尬地摸了摸自己的脖子,拿着包走出了教室。

 

“诶——?怎么会嫌弃!那就下周一中午吧?”三日月跑了两步跟上了山姥切。

 

“知道啦!学长再见。”山姥切慌忙朝三日月挥了挥手,接着朝校门口跑去。

 

剩下三日月站在原地,向山姥切挥了挥手,说了再见后他的心情还是不能平静下来。

 

今天就给自己打个满分吧!三日月想。

 

 

 *结尾有些草率了,大概是肾上腺素飙升的问题,这两个人终于要步入正轨了?可以期待一下x

 突然进度快大概是因为爷爷玩心起?也不对,就是少年思春吧/bu

总之,这个系列终于要开始变成甜饼啦/对于我来说←

接下来都是废话可以不看了x

 

~第三回的回想~

现在想起写这个的我是笨蛋吧x

昨天偷懒了所以没有写←土下座

第三回最后一段说三明的司机来找三明了,事实上三明没有走路回家的先例吧,看到被被就情不自禁了——送回家啥的

甜不甜!!

至于最后说名字那里就是即兴发挥了,真是急死我啊这个进度,你们直接**好不好/哭着

好啦谢谢你看完我的废话x

 

后排继续给叶酱添加工作量加油打气x

评论 ( 4 )
热度 ( 66 )

© 一问九不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