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喜欢的男孩子不小心在娘溺泉里洗澡变成了女孩子<下>

*有人告诉我三条家的兄弟排行吗,感觉我知道的太模糊了x,这文有点机动乱来啦,远征的队伍并没有合理地安排好,还有挺多乱来的地方orz,有错字的话务必告诉我呀x

*上:https://svevn.lofter.com/post/23264c_103786e0

*再次感谢 @without you 的点段,点段地址:https://svevn.lofter.com/post/23264c_101f7d1d

*感谢大家的厚爱【鞠躬

傍晚再启程的时候,三日月发现自己的目光已经完全不能从山姥切的身上移开了。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见的女孩少,总觉得山姥切很特别。

 

他开始不断地想,如果(?)山姥切是个女孩也不错吧。很容易害羞的可爱小女生,稍微戏弄一下脸就全红了,金发碧眼不说,把自己的一头金发隐藏起来简直可以满足自己的大部分占有欲。她的包裹看起来很重的样子,虽然尽量在跟上大家的脚步,却还是要走三步跑一步。

 

“简直——太可爱了。”由于过度脑补山姥切(女)在自己脑中的设定,他没看到山姥切投来的眼刀,只感觉自己背后仿佛飘起了樱花。

 

“三日月你也太不会做人了吧,人家山姥切看着那么累的样子你就不会帮帮忙吗?”岩融有些无奈地看着这个快要笑成一朵花的人,不过既然都是三条家的还是小声提醒一下比较好,不然嫂子都要跑了。不过也不是说一家人就能心意相通的,岩融只是想让三日月帮山姥切提一提包裹而已,但是三日月似乎理解得有一些偏差。

 

只见三日月跑到山姥切前面去半蹲了下来,傻乎乎地说:“上来吧?”

 

岩融算是彻底绝望了,自己家怎么就出了个这么傻的。意料之中的是,山姥切也没领情,绕过三日月继续向前走了。留下个满脸问号的三日月正追着山姥切跑。

 

小夜默默地看着这一切,趁岩融走近马旁,揪了揪岩融的衣服。岩融也心领神会,毕竟和小孩子相处多了,他将背部靠近马鞍附近的位置,小夜搭着岩融的肩膀就跳到岩融的背上去了,岩融顺势将小夜扛到肩膀上。

 

“山姥切大人,我还是比较喜欢被别人背着走,马的话你来骑吧?”小夜想也没想就说出来了,自然也不是说谎,小孩子是不擅长撒谎的。

 

“那真是太感谢了。”山姥切有些不好意思地拉了拉兜帽,石切丸主动上前向山姥切伸出了右手,把山姥切扶到了马背上。

 

在三日月还将注意力集中在山姥切有些羞红的小脸上时,岩融只能向三日月投去一个恨铁不成钢的目光并暗自诽腹道:小夜都比你强。

 

想来等三日月把山姥切搞到手可能还要走两个五年计划的时候,岩融更是重重地叹了口气。

 

走着走着,大家都饿了,夕阳西下,但天色还很明亮,夏天也就这个好处了。谁都没有喊饿,都明白到了目的地才能将自己带来的干粮打开,毕竟在野外耗的时间越长越不妙,到了晚上只会更加糟糕。

 

小夜主动从岩融的肩膀上跳了下来,自己背着包裹走在最前面,岩融和石切丸跟在马附近,三日月倒不像个善后的,只是慢吞吞地跟在最后。山姥切无意间想起,说不定骑在马上的自己就挺像兄长修行带回来那本《西游记》里的唐僧,自己没有那么多话就是了。

 

红霞渐渐染红了天际,那火红的落日仅仅在地平线之上,如果这个世界里手机也是通用的道具,那山姥切一定会忍不住拿出它拍下这绝景。可作为没有生命尽头的付丧神,可能很难感受到人生迟暮之感。只是看着那从灼眼变得温顺的夕阳,都要忍不住被吸引住了。

 

夕阳之下,就是那个熟悉的小村庄,到达那里的话,第二天就能到达奥州了。一行人加快了脚步,山姥切只觉得饿得有点厉害,也不知道是不是神明的恶作剧。

 

 

 

 

走到向附近的农民借来一处空下来的农舍前,山姥切翻身下马,大大方方地解开了被单,露出一头好看的金发,爽朗得不像本人。事实上她只是觉着头发捂着太难受,洗完澡的时候头发太湿也没擦,一解开披风她就闪进自己的房间将门反锁,拼命地擦头发。站在门外的三日月也不知道该不该提醒一下山姥切,房间只有三个要和自己挤一挤。

 

没当过女生当然不知道原来当女生麻烦还不少,体质变差不说,就连洗头都不如以前方便,头发干掉是分分钟的事。虽然发质还不错,被自己这么一折腾还没有打结的倾向,只是一直披头散发也不太好,加上还有点乱糟糟的,说不定像只炸毛的猫?

 

像山姥切这种本身有些不拘泥于形象的人,出门也没带梳子之类的,看着破旧的铜镜中,自己有些不太整洁的形象,山姥切第一次觉得有点难受,但再次披上被单之后,一切又被掩盖起来,似乎也没那么难以接受。打开反锁的门,山姥切还没看到前来吃饭的各位,也许是在收拾自己的房间。

 

被遗忘在门外的三日月终于等到了山姥切开门,二话不说就提起自己的包裹拉住山姥切的手腕,把来人拉了回去,再次将门反锁。

 

看着有些恼怒的山姥切,三日月一副了然于心的狡猾模样,他笑笑,伸手解开了自己头上的发饰。

 

“我大概可以猜到切国在苦恼什么哦。”三日月看了一眼愣住的山姥切,趁其不备伸手解开了他的被单,山姥切急急忙忙地捂住自己的头蹲了下来。

 

“啊啊啊......不要看我,头发太乱了。”蹲在地上的小女生再次不好意思地脸红了,一天不知道能脸红多少次,但三日月倒是一点都看不厌。

 

有着类似绳子结构的发饰用来绑个马尾辫也是绰绰有余的,山日月耐心地蹲了下来,把自己的发饰塞给了山姥切。

 

“哈哈哈——切国不用担心,能自己稍微把头发绑一下吗?这样就不怕乱了。”三日月拖着腮饶有趣味地看着山姥切。

 

处于‘觉得三日月的发饰太过贵重不能借来用’和‘头发乱糟糟的超难受’这两种纠结心情之间的山姥切沉默了,话说,马尾是怎么绑的呢?

 

虽然看着山姥切纠结的样子的确很有趣,但三日月还是决定干点正事。他让山姥切坐在镜子前,自己则站在他后面。虽然没有梳子,但有手充当梳子也足够了,三日月稍微用自己的手帮山姥切把头发整理了一下。事实上他觉得山姥切应该挺适合束个高高的马尾,心里想着手上也这么做了,将山姥切握着的自己的发饰拿来,为山姥切绑了一个简单的马尾辫。山姥切还在对着镜中的自己发愣,三日月将山姥切的刘海拨到两边,露出她清秀的五官。

 

“这样的切国酱显得很精神呢,更何况切国酱本来就是个美人~”三日月不自觉地笑起来。

 

“不...不要夸我漂亮!还有,不要叫我切国酱。”山姥切不满地瞪了一眼偷笑的三日月。山姥切拿来自己的被单,想要像原先一样简单地把头发遮住,却发现因为束了高高的马尾,兜帽的后面会凸起来显得有些奇怪。山姥切只好沮丧地解开被单。

 

“哈哈哈,爷爷可没有说谎,也不想改变这种说话方式哦。”三日月认真地看着镜中的美人。“可是这么美的山姥切,真想占为己有啊。”这是心里话,不能说出来的心里话。三日月再次伸手,将山姥切的刘海拨回以前的样子,然后解掉她的马尾。

 

“如果山姥切觉得马尾不方便的话,试一试麻花辫吧?这样既不会有头发垂到前面来,又能戴好兜帽了。”说着,三日月就将山姥切的头发分成三股,灵巧地辫起麻花辫来。

 

“虽然有些老土的样子,可不要嫌弃哦?”三日月将自己的发饰绑在山姥切的发尾当结,看着被刘海稍微掩饰住的五官,他稍微满意了些。

 

“不嫌弃你啦...不过你哪里学来编辫子的?而且你帮我绑头发还那么地熟练。”山姥切有些好奇地摸摸自己的麻花辫。

 

“因为以前逃内番的时候,会被主人抓去帮忙编辫子啊。真不懂她为什么就是那么笨手笨脚的,这都要我帮忙。”三日月耸耸肩。“不过现在这种技能能派上用场真是太好了。”

 

山姥切默默地点头,一声不响地披上了被单。不知道为什么,有这样的三日月在身边自己还觉得挺高兴的,果然这个人不拖后腿的时候还是挺讨人喜欢的?

 

 

磨蹭了许久的两人终于出了房门,和大家一起吃晚饭。

 

还没打开兄弟做的便当,山姥切的肚子就应景地叫了起来。比平时要饿,也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是骑着马来的。三下五除二的,就把自己的便当吃完了,居然还觉得不够,难道自己以前算是饭量少的人吗?

 

山姥切偷偷地吞了口口水,看了看大家还没吃完的便当。怎么可能开口,要不把明天的早饭吃点一点好了?反正早上也不会特别饿。正犹豫着要不要偷偷地打开自己的包裹,三日月塞了自己的一个饭团给山姥切。

 

“爷爷吃饱了哦,山姥切还有点饿吧,毕竟还在发育呢。”三日月笑着瞄了眼山姥切的胸部。山姥切正要感谢,却被噎着说不出话来,只好低头吃着三日月给的饭团。

 

这是叫做,大器晚成?岩融和石切丸默契地对视一眼。

 

 

还没吃完饭,小夜就说想吃完饭去附近找找有没有还开着门的和果子店。也不是没有吃饱,只是想给兄长们顺道带点吃的回去什么的...不知道如果光忠听到这话会不会有点小难过。

 

山姥切点点头算是同意了,但没打算跟着去。吃完晚饭的时候,又只剩下自己和三日月了。

 

“吃完饭就马上不动不是太好吧。”山姥切干巴巴地对三日月说着,听得出他有些紧张。

 

“哈哈哈——那么,山姥切想到处走走吗?”三日月放下了特地带来装装样子的小说。

 

“散散步也可以的,别走太远就好。”山姥切站起来,看着半躺着的三日月。

 

“是是——是山姥切叫我去我才去的。”三日月也站起来,刚要拉住山姥切的手却被对方甩开了。

 

“没有叫你去,你自己要跟过来的。”

 

“不过这里的夜空会更加开阔吧,和本丸的夜空也会不同,自然值得一看。”三日月理了理衣服,和山姥切一起走出门去,不忘把门锁好。

 

 

 

不同本丸夜晚的热闹(虽然要归功于审神者带来的现代照明设施),现在的乡村十分寂静,偶尔的几声犬吠更凸显了这份宁静,奥州靠海,附近的乡村也沾染上咸淡的海风气息,一点也不觉得闷热,倒是配得上七月流火这个词。

 

说三日月对这个地方不熟悉也是假的,虽然和山姥切同在一队,但比常常进行近侍工作的山姥切悠闲的多,参与远征的机会自然也多得多。看起来是信走到了村庄外围的一个小山坡,事实上是三日月特地来的。地势不高,但能饱览海与星空,的确很适合散步。

 

如果说山姥切真的很想散步的话,那肯定是假的,因为身体变小了,鞋子有些不太合脚,没走多远山姥切就想坐下来了,不过看着三日月挺有兴致的模样,也不好意思打断他。

 

无意间,被单被海风吹开了,山姥切正想把自己重新包起来,三日月拉住了她。

 

“只和我在一起的时候,切国酱可以让我好好欣赏自己的劳动成果吗?”三日月对她笑笑,坐在了山坡上。

 

山姥切放弃了抵抗,既然只有两个人的话,应该也没所谓吧。她有些忐忑地坐在三日月身旁。总觉得有很多东西想说,但一个字也说不出来。要用‘感谢一直以来的照顾’作为开头吗?这种话让三日月对自己说还差不多。

 

比起灯火通明的本丸,在这里的星空更加清晰,叫得上名字的星座和叫不出名字的星座都有很多,不时还有星星点点的萤火虫在周围闪现。星星数累了还能抓萤火虫作为消遣,可惜没有带瓶子出来,不能带几只回去给小夜一个惊喜。

 

敏捷的山姥切不费吹灰之力就抓来了一只萤火虫,藏在手心,难道成为女孩子就会有这种不同平常的活泼心性吗?山姥切没能按捺住自己的雀跃,来到三日月面前。

 

“三日月,好看吗?”山姥切几乎是笑着将自己的手心摊开,让萤火虫飞到三日月面前。三日月笑而不语,将自己随手摘来的白菊放在了山姥切的耳旁。

 

“好看,不过你更好看。”三日月捧住山姥切的脸。

 

“我喜欢你,山姥切国広。”三日月换上了认真地语气对山姥切说道,但山姥切并没有出现自己想象中的反应,反而有些失望的样子。

 

“这种时候也不能夸她好看吗...”三日月默默想到。

 

“你只是喜欢,山姥切国広这个女生吧。”山姥切掰开三日月的手,抱膝坐着。

 

“哈哈哈哈——是啊,我很喜欢山姥切国広这个女生。”三日月看着像是生闷气的山姥切。

 

“还很喜欢平时的切国,害羞的切国,挥刀的切国,不擅长做饭的切国,睡觉的切国...”三日月笑着凑近山姥切。

 

“不要辜负今晚这么明亮美好的月色才是,我喜欢切国的全部哦。”

 

“真的?”山姥切转过头看着三日月。

 

“真的。”三日月笑着吻上山姥切的唇,只是轻轻的触碰,仍能感受到对方紧张的鼻息。山姥切不敢睁开眼睛,怕不小心看见三日月眼里的一弯金色会更喜欢这个人。三日月也没有勉强山姥切加深这个吻,稍作停留就离开了。

 

只是山姥切睁开眼的一瞬间,她感觉自己的身体又发生了变化。这种,拿到心爱的人的吻就能触发什么魔法的桥段,总觉得莫名熟悉。不过山姥切只庆幸自己丢脸的样子只有几个人看到过。

 

看着变回男儿身的山姥切,三日月暗暗感觉有些可惜。

 

“还没看过切国酱穿裙子呢......”三日月小声说。

*昨天不是没有写,只是没写完啦(暗搓搓),一共写了八千多字,自己都有点吃惊x,昨天在国服捞出不动行光,整个人差点在公交车上跳起来x

感谢食用w

评论 ( 14 )
热度 ( 123 )

© 一问九不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