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红】Cooking!(10)

#贺红only,累死我了写完这回我要写点别的歇一歇x
#贺总x主厨毛毛,这回比两回都长
!请注意!倒车!请注意!倒车!我很久没有开过车了手很生见谅吧x
#目录
那么开始吧~



10-1
贺天并不讨厌甜食,或许还有些喜欢——这是莫关山不久之前发现的,虽然他一直不太明白,一个从不放过饭后甜点的人为什么似乎一点小肚腩都没有。自己毕竟一定程度上算个体力劳动者,不胖也是应该的,但是贺天——一定是上帝瞎了眼给了他那样的脸和身材去骗小女生吧,想到这里,莫关山叹了口气。

但他拿不准贺天对甜能接受到哪个程度,更喜欢哪种甜……

不不不,莫关山甩了甩头,他这次又不是特意给贺天做蛋糕,关心他那么多做什么。

母亲的生日就快要到了,以往他都是做一顿丰富的饭菜再陪她一天,今年反而突然奇想,想做个蛋糕送给母亲。莫关山已经想了很久了,最后他还是认为做戚风类的蛋糕比较合适。

面糊类的蛋糕比较像早餐吃的,不太正式,乳沫类的也许母亲会觉得太腻了,传统的戚风类反而是最好的选择,它是面糊类和乳沫类的结合,也就是日常时吃到的一层海绵蛋糕一层水果夹心的玩意。

戚风蛋糕又有许多种,说到底,戚风只是一种蛋糕底而已,怎样搭配就看制作者的想法了。莫关山决定试着做一次黑森林蛋糕,但不好第一次做就拿给母亲当礼物(他承认森的糕点师的确有能让他不去亲自做蛋糕的水准),于是决定让贺天来帮他试试味道,当然是说请他来吃自己做的蛋糕——顺便就当还人情好了!他做的蛋糕才不会让人难以下咽。

在一般的蛋糕里,樱桃一般只是作点缀之用,而在黑森林蛋糕中,它却是主角——樱桃、樱桃汁、樱桃酒、再加上奶油,可以说是一种比较传统的搭配,而巧克力的存在也只是为了衬托樱桃酒和奶油的甜。黑森林蛋糕(Schwarzwaelder Kirschtorte)是德国著名甜点,甜点德文原意为“黑森林樱桃奶油蛋糕”。这也解释了为什么樱桃在这个蛋糕里的分量如此之重了。

莫关山看了看自己的原料,德国黑森林的樱桃他是弄不到了,普通的樱桃他是买了不少,樱桃汁和樱桃酒也难不倒他,做夹层用的罐装樱桃也到手了,还买了一大块95%的黑巧克力,其他材料他都有,那就开始动手吧!

莫关山撸起了袖子,像是要制作一件精细的艺术品,毕竟有一丝差错这个蛋糕都会变成失败品。

而他莫关山决不允许这样的事发生在他的作品身上。
 

10-2
等到贺天来敲门的时候,莫关山已经快完成裱花了。时针刚擦过“7”,是普通人刚吃完晚饭的时间。

莫关山一打开门,鲜甜的水果味就钻进了贺天的鼻子里,刚给他开完门莫关山又跑到厨房去完成最后的装点,最后端到贺天面前的是一个比巴掌大些的黑森林蛋糕,贺天终于明白为什么之前莫关山说他只能帮倒忙了。

“我家比较小,你就将就一下吧。”莫关山瞄了一眼贺天的脚,后者倒是很自觉地换了鞋子,免了他重新拖一次地。

“你让我来你家就是为了这个?”贺天不禁觉得有些好笑。

“不然?我一个大老爷们拿个蛋糕去你公司送给你不成?”

“我觉得那样也不错。”

“放屁!贺几把天你可别得寸进尺。”

“所以这个蛋糕是你专门给我做的?”贺天总是喜欢看着莫关山气呼呼的样子,明明对方一脸凶相,他却觉得可爱。

“算、算是吧。”莫关山有些不自觉地移开了目光。

“不过有一点,你吃完了得告诉我这个蛋糕哪里你觉得可以改进的,这是我第一次做黑森林蛋糕,就当还你人情了……”话说得越来越小声,莫关山假装自己在低头认真地对付手上切蛋糕的工作,但话却没逃过贺天的耳朵。

“你说什么?我有点没听清。”

“你吃蛋糕就是了!别废话。”说着,莫关山塞了一碟蛋糕到贺天手里,后者倒难得识趣地闭了嘴。

莫关山也给自己装了一碟,却一点都没动,他的精力全在贺天的表情上,虽然普通人看来吃到不同的食物表情也没什么变化,但凭他对贺天的了解,他能读出那些微表情来,至少知道他喜欢还是不喜欢。

待贺天吃了几口,莫关山便忍不住要问了。

“蛋糕怎么样?”

“好吃。”

“然后呢?”

“就是好吃啊。”贺天无辜地眨眨眼睛,坏主意在他眼里藏都藏不住。

“我让你给我一点意见的!”

“我说过我没听清的吧。”贺天耸耸肩,又理所当然地收到了一阵猛瞪。

“那现在听清了?不用我再说一次了吧!”

“嗯……那我还要再吃一口才知道。”

“还有很多,你随便吃。”莫关山有些气急败坏了。

“我要你喂。”一个理所当然的声音。

空气尴尬地凝固了几秒,莫关山一脸“你脑子是几把还是我脑子是几把让别人喂你是哪家小孩不如我先揍一顿”的表情,但贺天没有丝毫动摇。

“不喂,你他妈自己吃。”

贺天装模作样地看了看手表,一副时间差不多了的样子,又站了起来。

“公司还有点事等着我回去那我就先告辞了,多谢款待——”贺天果断地转身走向门口,他当然知道莫关山会拉住他的手腕——不然他怎么会走,他知道莫关山最忍不了别人糟蹋他的劳动成果了。

“我。喂。你。”莫关山一字一顿地说着,脸上写了一百个“我操你妈”,心里难受死了。
 

于是画面变成了莫关山坐在贺天对面,中间隔了个蛋糕,前者拿着自己的勺子不情不愿地勺起一点蛋糕塞到贺天嘴里的样子。

至少他能指挥贺天吃点啥,这是他对自己的最后一点安慰了。看着莫关山举着勺子喂自己的样子,贺天露出了满意的表情。

“怎么样?”莫关山不耐烦地问了一句。

“奶油不错。”

“还有呢?”

“我再吃一口才知道。”贺天威胁似地笑着,莫关山强忍住自己的怒火——刚刚那句“奶油不错”也明显是敷衍吧!他专门连着蛋糕底勺了一点夹层的内容物给贺天吃。

“这个呢?”

“嗯,这个蛋糕底的松软度挺优秀的,巧克力的味道还算不错,是我喜欢的味道。”

“靠,你能不能挑重点说!”莫关山彻底生气了,他只勺了点夹层里的罐装樱桃送到贺天嘴前,偏偏贺天又不张开口,一副无辜的样子。

这磨蹭的一小段时间里,他俩都没听见门已经被别人打开了,来者正是在莫妈妈那里吃完饭回来的思空。下一刻小家伙就看到了两个人莫名其妙的僵持场面了,又莫名其妙地生气起来,莫关山急忙把勺子放下。

“阿爸!!你从来都不喂我吃蛋糕的!而且阿爸做了蛋糕居然不告诉我!!哼。”小家伙转头就要跑进房间了,莫关山有些无奈。

“你当然也可以吃啊,我做了这么多就是觉得我们可以一起吃。”

“我们?”贺天狡黠地笑了笑。

“你闭嘴。”

“我也要阿爸喂。”

“.……”莫关山的眉毛皱得都要揪在一起了,贺天脸上的表情倒是一点变化都没有,所谓的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小家伙看着莫关山久久不回应,又要生起气来,小脸鼓得像个包子。

“行……”莫关山再次屈服了,这两个人一定是上帝派来惩罚他的。

“那你俩坐到一起去吧。”

思空和贺天眼神交流交流了一秒,思空就很自觉地挤到了贺天怀里,贺天让小家伙坐到了他大腿上,然后将下巴抵在思空的小脑袋上。

“啊——”

两个人同时张开了嘴巴等着莫关山喂进去。

莫关山拿起了贺天的勺子翻了个白眼,恨不得下一口蛋糕能把贺天噎死,再把他的听话儿子还回来。
 

10-3
“贺叔叔,你认识阿爸有多久了呀?”

他们吃完蛋糕有一会儿了,两人窝在沙发上看着电视,莫关山则去洗澡了。

“应该有很久了,但是也不久吧。”贺天盯着电视上的新闻,倒没有认真听。

“那,你会一直对阿爸这么好吗?”思空认真地盯着贺天,面着贺天盘腿坐在了沙发上。

“会的哦。”贺天也转过身看着他,盘好了腿,思空再盯了贺天一会儿,接着伸出了小指。

“你得答应我,不许反悔!”

“好”贺天将自己的小指和思空的勾在一起。

“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两人的拳头抵在一起,大拇指指腹摁住权当盖章,最后不约而同地笑了。

车车点我

评论 ( 5 )
热度 ( 39 )

© 一问九不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