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红】点梗两则

#贺红only
#梗及来源
1、贺天手把手教毛毛滑冰 by丽子
2、简称为图书馆狗粮吧(。) by Gibeboo
#半夜激情码字,可能没有写好(哭哭


1、On ice

秉承着“贺天家的东西不享受白不享受”的信条,莫关山提着贺天新买的一双单刃滑冰鞋来到了贺家的滑冰场。刚看到滑冰场的一角,便能感觉到扑面而来的凉气,他深吸了一口气,又缓缓呼出,没看到白气也是很寻常的——毕竟不是冬天,而且这里是室内。

滑冰场很大,也很空,和外面滑冰场的热闹不同,这里很冷清;四周的布置十分简洁,除了一些必要的设施,以及墙上流线型的装饰,没有别的东西。莫关山怀疑如果四周的墙壁和地上的瓷砖都是白色的话,在这里待久了会让自己患上容易头晕目眩的雪盲症。耳机里还放着节奏感强烈的流行乐,是和滑冰格格不入的摇滚,莫关山随意地打量着四周,被一个黑色的身影吸引了目光。

优雅而流畅的身影,一身纯黑像白纸上跳动的音符,悠扬的乐章倾泻而出。莫关山驻足在滑冰场的玻璃围栏外,仿佛能看到贺天飘起的碎发上扬出的汗珠。他的喉咙跟随着吞咽的动作滑动了一下,心里痒痒的。

贺天仿佛没看到莫关山,自顾自地划着,时而快时而慢,享受着在冰上滑翔的快感。背景音乐关掉了,只剩下刀刃打在冰上的,以及在冰上划出一条又一条刻痕的声音。到莫关山坐在滑冰场入口前的椅子上换鞋的时候,贺天才一个单扣弧停了下来。

“哟,小莫仔,你终于来了,可是让我好等啊,热身运动做好了吧?”

“切,我又没让你等,热身运动刚做过了。”

“我不等你那谁教来你滑冰?”

“我才不用你教!”

穿好滑冰鞋的莫关山摸索着来到了冰的边缘,一脚踏上去的时候还是有点准头地向前倒了一下,所幸扶住了栏杆,他这才松了一口气。

“真的不要我教你?”贺天正想扶住莫关山,却被栏杆抢了先,便在一旁打量着出洋相的莫关山。

“不用!你去滑你的就好了,哪来那么多废话。”莫关山握着栏杆站直了身子,然后扔给贺天一个白眼。

“是是——”贺天偷笑着溜开了,一会儿肯定还有好戏看。

莫关山也不是毫无准备地来滑冰的,虽然他不屑于戴上防具,但注意事项还是有好好看过的,这会儿正扶着栏杆,一步步掌握平衡。看着莫关山不自觉皱起的眉头,尝试着滑出的小步子,贺天有些想上前拉着他手把手教学,可现在还不是时候,莫关山这种人不吃过苦头是不会回头的。

莫关山的实践能力还是很不错的,就着栏杆划了半圈之后就能脱开栏杆独自慢慢地滑了。他知道冰上的摩擦不好掌控,只慢慢地滑,不像贺天那样潇洒。掌控自己的身体是一个探索的过程,莫关山渐渐变得流畅起来,速度也在逐渐提升,有一点藏不住的成就感在嘴角绽放。

贺天的视线没从莫关山身上离开过,但对方沉浸在滑冰中没有注意到他。莫关山自己滑了两圈之后终于准备要实践一下停步了,便不再摆动双脚,只可惜冰上的摩擦太小,就算是这样等着停也是很难的,但硬是扶着栏杆让自己停下来又很容易摔跤。快要撞到一个角落里的时候,莫关山试着定住了自己的左脚,右脚以左脚为圆心划了一个圆,便完成了他的第一个单扣弧。

贺天几不可闻地笑了下,在心里表扬了一下这个进步神速的小红毛。本以为莫关山会继续熟悉一下刚学的步子,不料他已经开始探索起其他动作。

莫关山回到了他刚开始学步的地方,摸着玻璃围栏开始摸索着倒滑。倒滑还是比较考究的,需要将重心放在两脚之间,并保持右脚在身后S形滑动,左脚保持不动。莫关山记住了后面的两点,刚开始的滑行还算比较顺利,但随着手一松,整个人的重心就控制不住地向后倒了。

在附近徘徊的贺天仿佛预见了这种情况,他几乎是路过莫关山的时候顺手把他捞进了怀里。莫关山被整个公主抱了起来,刚被吓得有些跳动过快的心脏在耳边咚咚地跳动着,而那人沉稳的心跳声在他耳边回响着。贺天没有带着莫关山继续滑行,还是一个单弧扣让滑行停止,但在他怀里的莫关山只见到飞快晃过一切,感觉有些不真实。

“你还要我教你滑冰不?”贺天笑了起来,看着怀里的人红彤彤的脸。

“贺狗鸡!谁让你把我抱起来的,快把我放下来!”莫关山把脸扭过一边逃开了贺天的视线。

“我不放,除非你答应我。”

两人惯常地同时沉默了下。

“知……知道了,你教我,可以放我下来了吧。”莫关山犹豫了一下,还是小声呢喃着答应了。

 
这之后的画面就是贺天喜闻乐见的场面了,他如愿以偿地牵着莫关山的双手,带着他一点点向前滑。

虽然对方的眉眼间透露着一点不耐烦,但眼神还是很认真的。贺天依靠着惯性向后滑动着,带动着莫关山。莫关山没办法松开贺天的手,也许松开了,失去他拉力的贺天会撞到围栏上,他是这么说服自己不松开手的。
贺天换了个方式,来到了莫关山身后,双手放在他的腰上扶住她,双脚展开呈A字型,让莫关山带着他滑,这样他就可以贴在对方的耳边慢慢说那些注意事项了,就算莫关山不想听也逃不过他的嘴巴,而莫关山快要滑倒的时候他也能将他抱起来,就不会发生意外了。

单边拉着手的滑法是比较危险的,一个人滑倒就会牵连到另外一个人,但他们还是尝试了一下。贺天不会故意提速,他只是跟着莫关山,有时候会忍不住去看对方嘴角边无意间往上划的弧度,一点也不后悔花了那么大的力气连哄带骗地让对方来滑冰。他能感受到莫关山很喜欢这种滑冰的方式。两人间的连接仅剩下连接的双手而已,但默契足够让他们互相配合,滑过一圈又一圈。

 
“我来告诉你我最喜欢的滑冰动作吧。”贺天带着莫关山放慢了速度,然后来到了莫关山面前,像初学时那样拉住了他的双手。贺天慢慢滑动了起来,带动着莫关山。两人就这么不紧不慢地滑着,让莫关山有些疑惑。

“你喜欢这样滑?”

贺天拉着莫关山的手不置可否地笑了下,手臂稍用一点力,便将对方拥入了怀里。

“喜欢,这样你就能滑进我心里了。”

 
2、小睡片刻

是莫关山提出要来图书馆的,这让贺天很意外,更意外的是他在约定的时间之前已经到了,早早地掏出了准备好的笔记认真看着。来到莫关山身边的贺天没有打断他,只是拉开椅子静静地在他旁边放下书包,然后把自己要用到的东西拿了出来。看着自己包里给莫关山准备的零食,想着今天可能暂时用不上了。

他们坐在阅览室里,这是贺天在图书馆里最喜欢的地方,但这里的位置可不好占,难得莫关山一早过来给自己占了位子。他们学校的阅览室比较特别,像是一个放大版的阶梯教室,跨了两层楼,有三个入口,二楼一个三楼两个。

第一次从二楼短短的楼梯口走进阅览室的时候,他有些震撼,第一个是这个地方之大,第二个是从这里看出去的景色。和其他地方不同,阅览室的所有座位对着的不是一堵墙或是一块黑板,而是一块块玻璃,从这里看出去能看到一个湖泊、一小片树林和通向校外的校道。有时候能看到一些水鸟在湖泊边跳来跳去,在湖泊边照着镜子;而等到日落时分,太阳会将天空染成茜色,懒洋洋的光打在树林和湖泊上,校道上三三两两的人群都显得尤其可爱。

比起看书,贺天自然还是想看莫关山多一点,但好几次转过头都发现对方还在和物理较劲,水都没喝一口,让贺天只能用笔撩过他的头发又匆匆放下。
 

也许对方是想追上他吧,他用自己的方式努力着,就算没用也没关系——他猜莫关山是这么想的。

好不容易做完了一张卷子,上午的时间也过去不少了。莫关山把卷子收了起来,又摊开复习资料,一点点看着。距离午饭的时间还有一个小时,莫关山有点饿了,用脑过度之后感觉被抽空了力气,便托着腮勉强着自己一行行地看着复习资料。

不知道是看到了哪个不太熟悉的知识点,莫关山凑近了看了两眼,发现自己更不懂了。疲惫的大脑放弃了思考,莫关山的眼皮子开始往下坠了,不一会儿就闭上了眼睛,脑袋还靠手肘撑着,还是一下一下往下沉。

贺天发现莫关山很久没有翻页了,便扭过头看了一眼,才发现可爱的恋人已经睡着了。他笑了下,捏住了对方的鼻子,而莫关山只是皱皱眉头,等贺天松开手又继续睡着。贺天又伸手捏了下莫关山的脸颊,莫关山还是没有反应,除了哼哼两声。

贺天只好收手了,但对方睡着的样子还是让他移不开眼睛,莫关山撑着脑袋睡了一会儿,又开始摇晃起来,最后莫关山的脑袋失去了控制,朝书本倒去。贺天眼疾手快地伸出手扶住了他的额头,将对方的头扶了起来,但似乎已经很难把莫关山原来的姿势还原回来了,因为刚刚还撑着的那只手臂已经垂了下来。

看着莫关山只有脑门被他撑着的样子,贺天不由得笑了起来。左右也不是,贺天干脆凑近莫关山偷吻了下他的脸颊。对方没有反应,阅览室的依旧鸦雀无声。对方的脸已经睡得红红的了,舒展开的眉眼将整个人的气息都软化下来,而他的脸颊本来就软软的,整个就像做了美梦的小孩。

贺天继续将莫关山的脑袋扶了起来,最后用另一只手挑起了他的下巴,将莫关山的脸扳向了自己这边,莫关山感觉有些不对劲,眼睛眯开了一条缝。贺天对着他的嘴唇吻了下去,他没有闭上眼睛,对上莫关山刚睁开的眼睛,两人都愣了一下。

他知道如果不采取行动的话下一步会发生什么,趁莫关山还没反应过来,贺天摁住了莫关山的脑袋加深了这个吻,用舌头戳开他无意识张开的嘴,突破了牙齿的防线,和莫关山的舌头尽情纠缠在一起。

无声的图书馆里他俩只听到接吻时唇舌交接的水声,这让莫关山的脸红透了,偏偏他又不能发出抗议的声音,他不想某些好奇的同学因为他的声音抬起头看到这羞耻的一幕。

等贺天掠尽了他口齿间的所有,他终于松开了手和唇,任两个人的嘴唇间拉开了细细的银丝。

莫关山狠狠地擦了一下嘴,对着贺天狠狠地竖起了中指。后者则无赖地笑着,舔了一圈嘴唇将莫关山的津液收入嘴中。

评论 ( 2 )
热度 ( 33 )

© 一问九不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