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红】白瓷梅子汤-后篇

#贺红only,前篇是《白瓷梅子汤》(链接在评论)
#!HE警告!如果想停留在BE,就不要往下看了哟~私心觉得这个后篇老甜了ww
如果没问题的话就开始吧~



凉夜过半,曾经张灯结彩的贺家也已灯火阑珊,宾客们都离开了,仆人们都静悄悄地收拾着碗筷。本就不是什么好天气,云密得竟连月亮都见不着,不一会儿就下起了雨。

雨声渐渐,成为一首无声的助眠曲,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有一男子站在了贺府门前。他既没有抬起头,也不说半句话,夜色中隐隐约约能看到他身上深深浅浅的伤痕。雨滴落入他的发间,打湿他的口唇,浸透了他的衣裳。

没有人认得出那是莫关山,他红色的头发被包了起来,这也是他故意为之。本要葬身沙场的他,在父亲生前密友的拼死保护下留了一条命。他知道,只要自己活着回到了皇城,加官进爵、无尽财富都会成为他的囊中之物。他并不稀罕,来到贺家他只想会一会故人,不想自己来到了门前却再也抬不起脚步。

他也应该进去喝一喝这喜酒才是,给贺家二少爷送上自己的祝福,这个时辰,想必他已经不知道躺在哪个女人的怀里享受了。想到这里,他嘲讽地提了提嘴角。这样的故人不见也罢,将近半年来的风沙、苦寒,都没能让他低下高傲的头颅,偏偏在这安逸之地,他感到再也没有力气去挣扎。

这个府邸里的每一块砖瓦都在诉说着今夜的喜庆,清幽的府邸里已经有多久没有这么热闹过了?每个人的脸上都是喜悦,他是里面最格格不入的一人,也没有路过的人看他一眼。

原来每封信里的每一句思念、每一句海誓山盟都是假的。当他在别人的温柔乡里安眠的时候,自己的痛苦他能体会到么?他不禁感慨起来,自己果真世间最傻的人。

罢了,那些年少轻狂终将成为过往,就算再见,他也不一定认得自己了吧。想到这里,莫关山终于动了动嘴唇,好似梦醒。他打算离开了,一抬脚才能大概感知自己到底在这里站了多久,竟是真想离开也离不开了,腿都酸软了。他强迫自己抬起脚来,向后退了一步。

准备来关门的老管家正好看见了他,他怎么可能认错,但那居然是那个传闻早已入黄土的人。

“莫将军,请留步。”老管家三步并作两步上前拉住了正想离开的少年,果然是莫关山,他没有阵亡。看到他瘦削又面无表情的脸,老管家的眼眶都湿润了。自己亲眼看着长大的孩子,今天怎么成了这幅样子?

“是刘管家啊……”莫关山看到握住他手的老者,本想多关心一下,却说不出口了。

“替我和贺天……贺二少爷说一句,新婚快乐。”莫关山甩开了老管家的手,扭头就走。

“二少爷他喝得很醉,他哪里都没有去,就在他自己的房间里……”

闻言,莫关山停下了脚步。他犹豫了,可是他一点都不想给那个人做醒酒汤。

“我去和他……说一声再见。”
 

他第一次这么光明正大地走进贺府,尽管每个走廊都空无一人。老管家把他送到了贺天房间的门前便离开了,留他一人纠结。

莫关山最终还是推开了房门,贺天还趴在那大红喜被上,看得出曾有人想帮他洗漱,被他推开了。他从没见过贺天哭,现在却在他的脸上看到了泪痕。即使是那样又怎么样呢?他已经成为了别人的丈夫。

莫关山将贺天一把揪了起来,睡得正迷糊的人皱起了眉头,莫关山正打算给那人一巴掌,却被那人的酒气熏了一脸,又嫌弃地把他扔回了床上。

“关山……关山……”贺天呢喃着,眼睛睁开了一条缝。莫关山忍不住多看了那人两眼,却被认出了眼睛。

“关山!”贺天一把抓住了莫关山的手腕,却一下被甩开。贺天一下清醒了过来,他眼睛睁得大大的,都不相信这是真的。

“我不是在做梦……”贺天抚上了莫关山的脸,却被后者一把拍掉。

“我是来和你说再见的。”莫关山一脸决绝。

“我不听。”贺天一把抱住了莫关山,任由他在他怀里又抓又闹都不放手。贺天的力气大得出奇,莫关山竟挣脱不开。

“贺天!你不要再恶心我了,你穿着喜服,盖着大红喜被,成为了别人的丈夫。而我呢?在边疆一个人傻傻地想着你,我有病吗?我莫关山以后都和你没有关系了,你放开我!”莫关山朝贺天吼着,越是生气眼泪就越是不受控制。

“我不放。”贺天扳过莫关山的脸,吻上了他的唇,莫关山毫不犹豫地咬破了他的唇,贺天仿佛甘之如饴,越吻越深。血腥味弥漫在两人之间,直到贺天松开口,两人之间扯出了带着血色的银丝。莫关山早已不动声色地将随身携带的匕首抵在了贺天的背上。

“你个鸡狗,赶紧放开我。”莫关山将匕首抵得更近了些,又伸手擦了擦嘴。

“我不放,我一辈子都不会放开你的。”贺天回手将那床大红喜被披在了莫关山的头上,将他整个人都包裹起来。他不顾还抵在他身后的匕首,靠着被子又一次将莫关山拉近了他的脸,轻吻他。

“我今天只娶你一人,你是我的妻子,我不会纳妾,也不需要你为我生子,我只要你留在我身边。如果你现在还要捅死我,你就来吧,死在你的手里是我的荣幸。”贺天看着莫关山的眼睛深情地说着。

“你个混蛋……”莫关山移开了视线,那双深邃的眸子仿佛要把他吸进无尽的夜空之中。

“你走了之后,我一直在搜集他的罪证。那些贪污腐败的证据,这么多年他的家产都是从哪里来的,我都一清二楚。只要我让人把那些东西送上去,他就完蛋了。”

“可是……他是你爸啊。”

“从他杀掉我的母亲开始,他就不再是我爸了。关山,我现在只有你了。我一直在等你回来,等你回来亲口和我说‘我回来了’。你知道吗,你那句‘等我回来’就是我活下去的动力。”贺天把人裹得更紧了些,又抱在怀里。

“我们逃去很远很远的地方,就你和我一起,你每天给我做饭,我去做点生意,我们就那样过一辈子好吗?我不要官位,只要你放得下。”

“……”

“关山?”

贺天看了看怀里的人,他还在流泪,只是没有发出声音。

“你别看我!”莫关山把贺天的脸拍到了一边。

“那你的答案呢?”贺天抓住了莫关山还拿着匕首的手,莫关山手一松就让匕首落在了地上。

“好,我答应你。”
 

江南物美,上好的杨梅自然是不缺的。每到盛夏,莫关山都能轻而易举地找到那些应季的新鲜食材。他喜欢给小孩做冰糖葫芦,也擅长给邻居做点心,只有一样是特别的。

“贺天,贺天?”他听到门外的脚步声,便试探性地问了一下,不久后便被一个男人环住了腰。

“老婆,我在这儿呢。”贺天附在莫关山的耳边小声地说着。

“喏,冰镇梅子汤。”莫关山把装着梅子汤的碗贴到了贺天脸上,后者冰得抖了抖。

“是老婆只给我一个人做的冰镇梅子汤。”贺天接过了碗,又在莫关山的脸颊上偷了一个吻。

“你闭嘴!!”莫关山的脸变得通红,追着早就溜走的贺天跑去。

评论 ( 7 )
热度 ( 59 )

© 一问九不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