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烛压切】烧瞳

#烛压切only,时间点是在光忠在国外工作,而且突然回国又离开之后
#现已加入豪华短篇套餐

长谷部感冒了,这并不是很难应对的情况,以前他一个人生活的时候这种小毛病他见得多了。现在他也是一个人生活——同居的恋人到海外见习去了,以前显得有些拥挤的房子,只有一个人住的时候感觉宽敞了许多——明明这里一开始只有他一个人。

这场感冒来得非常突然,开始只是睡前感觉有些头痛,醒来后非但没有痊愈,反而在头痛的症状上叠加了头晕。

吃了药之后又赶去了花店,坚持了一个早上之后,中午终于抵抗不住身体发出的阵阵抗议,将玻璃门上正常营业的牌子翻转到了暂停营业的一面,然后快步往家里走去。

如果烛台切在的话,自己现在大概已经在床上躺着了,应该说今天可能连出门的机会都没有,那个男人会替他料理好一切。以前总是在抱怨他的过分周到,以及此时附加的强硬态度,而现在却觉得有些怀念,自己的脑子也是烧坏了吧。长谷部一边翻着感冒药,一边这么吐槽着自己。

还好烛台切没有改变以前自己放东西的位置,吃了两颗感冒药之后,长谷部换了身衣服,缩到了床上。

要说这个家有什么不同了的话,就是烛台切来了之后,他把长谷部的单人床换成了双人床。长谷部不是一个会失眠的人,而这张空荡荡的大床也满足了他那不大好看的睡姿。头很晕,身体也很难受,但随之而来的头痛让他难以入睡。他翻出了手机,难得刷了一圈朋友们的动态,又闭上了眼,将手机扔到了旁边的枕头上。

自己现在活像一个思念过度的傻子,长谷部闭上了眼。他不得不承认,这些日子里,只要闲下来的时候,他就会回忆起两个人之间的点滴,又徒增寂寞。怎么想也是因为他之前太烦人了,长谷部皱起了眉头。

“闭上眼睛,然后什么都不要做。”他听见了烛台切的声音。

该死,怎么又想起了那个男人。但偏偏他说的是对的,每每在他心烦的时候,烛台切便会这么安抚他。他将手背放在双眼上挡住了光,那个男人的声音便不再响起了。直到睡着之前,他再也没有睁开眼睛。
 

“啊——!!”

吵杂的声音让长谷部睁开了眼睛,他听到了一个女人的尖叫声,随之而来的是其他人的尖叫声,还有杂乱的脚步声。长谷部不得不睁开了眼睛,一转身,他看到了一栋正在冒烟的房子。

怎么看都是要发生火灾了,长谷部能很真实地感受到那股正在靠近的热浪。他下意识地想去帮忙,但他发现自己已经很难帮上忙了,消防员已经就位,自己能做的或许只是安抚一下已经撤退的住户。

长谷部又环顾了一下四周,这条街都很窄,而两旁的民房都很旧,发生这样的火灾也不出奇了。很快,他看到消防员抱着一个孩子冲了出来,但这个孩子不断挣扎着。
“妈妈!妈妈还在里面!我求求你……”他哭喊着,但消防员没有放下他。

长谷部有些好奇地看向了那个孩子,却发现那孩子正捂着右眼,还不断地哭着。黑色的头发,穿着很整齐,但哭得很厉害。消防员把他放在了路边,又摸摸他的脑袋。

“叔叔这就进去找你妈妈。”消防员对烛台切许诺了一句,又冲进了火场之中。

长谷部走到那个孩子旁边,那孩子依旧捂着眼睛,并不是因为哭泣,长谷部看到了那孩子的指间渗出了血。当那孩子用他剩下的一直眼睛看向他的时候,长谷部几乎要惊呼,那闪烁着火光的金瞳,定是烛台切光忠了。

他从未对他说过这些,关于他失去的那一只眼睛,长谷部没能意识到这是一场梦,他慌张地对那孩子说了两句,那孩子却不曾回复他。长谷部想,自己至少可以给他一个拥抱才对,看到那孩子眼睛里打转的泪花,谁都会于心不忍。

长谷部蹲在了他面前,但小光忠也没有改变目光的方向,这让长谷部有些疑惑。他试着伸出双臂环抱住他,却发现自己的身体穿过了他的身躯。

看来是自己前一阵子忙坏了,现在都出现幻觉了吧,长谷部甩了甩头。

“走吧,这里没什么可留恋的了。”一个黑发的男人拉起了小光忠的手。

“我不要跟你走!我要妈妈!”小光忠甩开了那个男人的手,又超火场冲去,但被那个男人抱起。

而接下来的一幕,则是小光忠跪在了他母亲的面前,那个被消防员从火场里抱出来的女人,还没来得及和儿子说最后一句话,便停止了呼吸。
 

长谷部从梦中惊醒,他很难相信刚刚他看到的一切,而和普通的梦不同,他居然在醒来之后没有忘掉梦中的任何一个细节。

是因为这场感冒才这么胡思乱想吧,长谷部将手伸进了隔壁枕头的底下。他喜欢光忠握着他的手,因为光忠的手很暖,而自己的手很冰冷。将手放在这枕头下面的时候,他能感受到自己的手逐渐暖起来的感觉,就像光忠还牵着他的手。

但即使是这样,也没能打消他心中的疑惑。这个梦境过于真实了,连长谷部都差点以为那是真的。他醒来了,这是凌晨三点,他想了一下,光忠这个时候还在上班吧。但他依然抑制不住自己的冲动,打通了光忠的电话。

“长谷部君?这个点打给我怎么了?”很快,电话的那端传来了那个熟悉的声音。

“没什么,确认一下你是不是活着而已。”长谷部抹了把脸,自己的身上全是黏糊糊的冷汗。

“你的声音很奇怪,是感冒了么?我不在也要照顾好自己才行啊……”光忠又开始唠叨了起来,长谷部有点想笑,明明自己以前相当讨厌这一点。

“没什么,就这样吧,我挂了,你好好工作。”

说着,长谷部挂了电话,再一次把手机扔在了旁边的枕头上,然后钻进被窝,把手探进了那个枕头的底下。

tbc

评论 ( 2 )
热度 ( 37 )

© 一问九不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