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烛压切】五时四十分

#烛压切only,现已加入豪华短篇系列(点击可进入)~
#这是两个人认识有一段时间之后的事

下午五时四十分。

长谷部肚子饿了,这种时候肚子饿了也是很寻常的,毕竟是下班时间,正常人肚子会饿的时间。但对长谷部来说这并不寻常,这说明他已经完全回到一个普通人的生活了,之前泡在实验室的那些日夜在他生活习惯上留下的痕迹已经逐渐消失了。

这么想着,他在超市里随便买了两块三明治,来到了那个没什么游人的小公园。对一个冬天来说这是个很好的天气,他坐在长椅上看着天空,是很浅的蓝色,和他眼里很浅的紫色相得益彰,他深深地呼出了一口气,像呼出一口烟。

然后他看到了那个在他的花店里买了一束花送给女友的男人路过了,前面的假设是他心里补充上去的,虽然他缺了一只眼睛,但外貌上谈即使是长谷部也能认为这算“帅气”,这样的男人一定有个可爱的女朋友吧,他笑了笑。

“长谷部君?真巧。”那个男人看向了他,傻乎乎地朝他招了招手,长谷部惊讶于他还记得他的名字。

“你好……烛台切先生。”他只能算是勉强记得他的名字,当时好像只是交换了名片,自己只停留在把这个名字扫一眼的程度。对方的笑容很是耀眼,即使说不上那是出于对陌生人的惯常的笑容还是对给予他的笑容。

对方径自坐在了他的旁边,同一条长椅上,一个礼貌的距离。长谷部也不觉得尴尬,虽然总有人说他迟钝,但这个男人隔三差五地来店里买花,和他多交谈了几句,这样坐在一起已经不会让长谷部感到窘迫了。

他打开了自己手里的纸袋,掏出了三明治。他盯着那三明治,似乎是想要张口咬一口了,但长谷部没有,反而撕下了一小块,低身喂给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蹦到他脚边的鸽子。

烛台切有些惊讶,这种程度的精细他是做不到的,他甚至不知道什么时候那里出现了一只鸽子。有一只就有第二只,鸽子们都凑了过来,长谷部一点一点将三明治撕给它们,丝毫不在意还剩下多少。

不一会儿,那三明治只剩下最后一点了,但这些鸽子不是贪得无厌之徒,它们又朝长谷部跳了几步,便飞走了。迎着落日的余晖,长谷部目送了他们的离开,烛台切第一次看到长谷部如此会心地露出笑容,是因为那余晖么?如此耀眼的笑容。

他甩了甩头,不让自己过多地沉溺于那个画面之中。
“长谷部君是把晚餐都分给了鸽子们吗?”烛台切有些担心地问道。

“今天只是它们来早了……”长谷部答非所问,他盯着手上剩下的小块三明治在犹豫要不要吃掉。烛台切倾身向前握住了他的手腕,将剩下的那块三明治咬到嘴中,咀嚼,吞下。

“味道不错呢。”烛台切认真地说。

“你!”长谷部有些惊慌失措,他没想到这个男人还会做出这种暧昧的动作。

烛台切笑了笑,今天的这个表情也是不错的收获,但这还不够,他本想乘机吻上长谷部的唇,他也那么做了,但碰到长谷部的脸之前,长谷部摁住了他的脸。

“你不是有未婚妻的人吗。”长谷部更用力地摁着光忠的头。

“你第一次来的时候,戴了戒指……”光忠不再用力,长谷部便松开了手,但他注意到光忠竟然是笑着的。

“长谷部君比我想象中还要关心我呢~”

“那是你付钱的时候我不想看也要看到的!”

“你刚刚那样是怎么回事……我不想失敬于你的未婚妻。”长谷部皱起了眉头。

“长谷部君,我没有未婚妻也没有女朋友哦。”光忠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伴随着长谷部的疑惑。
“其实是因为工作需要呢,我不想发展办公室恋情,也没有想要发展办公室恋情的对象,于是我就一直戴着这个戒指了,大家也没有多问什么。”
“唯独你。”

听到这里,长谷部的脸一阵通红,刚刚那么问不就相当于出卖了自己的心情么?而烛台切笑得更开心了,那些不怕生的鸽子也飞到了长椅的靠背上,也想要凑个热闹。

“当然,以后为了长谷部君的话,我也会继续戴着的,当然我希望是长谷部君为我戴上它。”

落在靠背上的鸽子们转着小小的脑袋像是在交头接耳,看长谷部不说话,光忠便再次尝试凑近那张还在犹豫的脸,又是要双唇交叠的时刻,长谷部坚决地推开了烛台切。

“不行!”

烛台切心里咯噔一下,莫非他已经有心上人了么?

“有人在这里看着呢……”长谷部小声说道。

“那是鸽子啊。”烛台切暗暗松了口气,但没想到自己的恋人这么可爱,他又忍不住笑了起来。

“也不行。”长谷部低下了头,抓起了纸袋掏出了剩下的三明治,然后把头转了回去。

“是是,那么,长谷部君,以后请多指教。”

说罢,光忠再次起身,在长谷部的脸颊落下一吻,然后被揉成团的纸袋砸了个正着。

明天就让他尝尝我做的三明治好了,光忠这么想着。

“请多……指教。”长谷部咬了一口三明治,又低声回答着。

落在椅背上的那些鸽子都识相地飞走了,扑棱棱的,就像光忠心里的那些不安和紧张。很庆幸这个下午没有刺骨的冷风,暖暖的夕阳洒落在两人身上,相似的弧度出现在两人的唇上,交叠的双手十指相扣,暖意从掌心传来。

此时是爱在心头口难开的五时四十分。

评论 ( 2 )
热度 ( 59 )

© 一问九不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