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Raining Day

13 雨天其中一方忘了带伞+9 一起放学

 

*三山,学生paro,学院风三十题(虽然删了一些些写不了的x),前情提要的话请看 @叶-宿雨 的条漫哟w,她超棒的【哭着打call】

*就不按顺序来了,为他们制造机会!(p.s.春季才开的学哟,这里已经到了夏天w)

*会ooc,真的,别打我,有错字记得告诉我x

 

看了眼窗外灰色的天空,山姥切国広郁闷地托着腮,握着笔的另一只手不自觉地用圆珠笔的笔尾点了点桌子。

 

啊啊——又是夏天那不打招呼的积雨云。山姥切忍不住在心里抱怨了一番,如果有被单的话什么都还好说。都怪那个三日月宗进,就算之前在梦里见过他的糗事也一点都不解气,被单到底什么时候才能要回来。况且现在已经不是春天了,穿带兜帽的外套只会闷坏自己...

 

还有十分钟就要下课了,山姥切还是没有主意。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虽说是热心又愿意帮忙的朋友,但他们和自己住的地方完全是相反方向,怎么好让别人迁就自己。至于其他的同学,就更难开口了。

 

倒是没料到下午会下雨这种事,虽说堀川贴心地将折叠伞放在了桌面上,自己还是忘了拿上。

 

山姥切甩了甩头,重新握好笔开始写数学作业。直到下课铃打响,雨都还没下,山姥切看了一眼窗外的天空,将作业收拾了一下塞进自己的包里。就在他要拎着包走出教室的时候,大雨倾盆而至。

 

再次抑制住想要翻白眼的冲动,山姥切回到自己的座位,郁闷地拿出作业。

 

五点半,下课十多分钟了,山姥切听到了三年级的下课铃。即使是三年级的自习都要结束了吗,山姥切写完了最后一行数字,望着外面。

 

窗外的雨势未见减小,窸窸窣窣的雨声中夹杂着缠绵的知了声,梧桐树叶颤颤地承受着砸下来的雨滴,下着雨的天空微微发白,却不苍白。如果不用淋雨的话,夏天的雨也算是他喜欢的一部分。

 

又磨蹭了十分钟,雨还没停,再不走的话,回家太晚兄弟会担心的。山姥切看了看自己身上单薄的短袖西装校服,想着衣服都要洗的淋下雨也没关系吧。等不到雨停了,山姥切拿起自己的包,走到教学楼楼下。

 

不像刚放学的时候,现在的一楼已经变得空荡荡了,山姥切犹豫了一下,准备将包拿在头顶上挡雨然后冲回家去,但老天似乎不想让他淋雨。

 

“同学,你没有伞吗?”身后的楼梯传来一个并不陌生的男声,山姥切回过头,有些惊讶地发现是三日月宗近。山姥切只觉得有些尴尬,习惯性地想要扯下什么稍稍遮挡自己,却摸了个空。

 

“是啊...”最后山姥切只能选择干巴巴地开口回答他。说实话现在觉得淋雨也不会很难受了,但对方正拿着伞向自己走来。

 

“不介意的话我送你回家怎么样?”三日月撑开他深蓝色的伞,直直地看着山姥切,见对方低着头还没有反应,三日月只好再开口。

 

“我知道我和你不熟,但只是借个伞而已,不用放在心上哦?”三日月对他笑笑。

 

山姥切再看了三日月一眼,对他点点头,如果这都拒绝的话只能说明自己实在是个记仇的人。

 

 

 

处于那把深蓝的伞下,山姥切只觉得意外,三日月的伞是双人伞,还以为他这种人应该没什么特别亲密的朋友。人不可貌相?山姥切边走边想。和旁边的人理所当然地没有什么交流,今天被雨困在教学楼的无论是谁,他都会出手相助吧?

 

走过自己熟悉的街道,再过个马路,就快到家了。山姥切停在了街口,拿伞的人跟着他停了下来。

 

“我家就在这里面了,你送到这里就可以了,谢谢你。”山姥切双手拿着包,看着三日月。三日月也看着他,出于礼貌的话,到这里就为止了。再不开口的话他就要转身了吧,三日月想。他们正站在街口前的柑仔店门口,雨还是一样大。三日月收起伞放在脚边,接着打开了自己的包。

 

“不知道为什么我一直留着它了,也许就是为了这一天吧。本来想着什么时候还给你却不知道你的名字。”三日月笑着拿出了折叠好的白色被单,稍稍扬开,披在了山姥切身上,顺手帮他打好了结。

 

山姥切愣住了,想不到要说点什么来回答或者感谢,只能局促地别过头。

 

“别再给我机会没收它了,快回家吧。”三日月弯下腰拿起了伞,对小声道谢的山姥切笑笑。

 

最后看了看那个正迫不及待地冲进雨里的学弟。撑起伞,走进雨里。

 

将近听不清那个跑远的脚步声。天色早不如走过来的时候光亮了,三日月也加快了自己的脚步。

 

意外的是,那踏水的声音没有消失,反而更靠近了自己一点。

 

山姥切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往回跑,像是遗漏了重要的东西。既然自己解开了对他的误会,那还是说出来比较好。即使雨声淹没了自己的声音,山姥切还是想说出口。

 

“学长等一下——!”山姥切鼓起勇气大声喊着,他想要认识这个人。

 

三日月回过头疑惑地看着他。

 

“我叫山姥切国広!”山姥切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如同擂鼓。

 

雨太大了,打湿了自己的脸,竟然也看不清三日月的表情,山姥切顿了顿,转过身朝着家的方向跑去。

 

撑着伞的三日月看着那个逐渐消失的白布馒头,歪了歪头,倒是那清澈的眼神让人难忘呢,就算不知道名字也不会忘记他就是了。三日月继续向前走了几步,朝着向自己走来的司机点点头,坐进了自家的车里。 

 

 

*着实感受了一回难产【。】

做了个目录,回顾前情很方便哟→https://svevn.lofter.com/post/23264c_108273ce

评论 ( 6 )
热度 ( 56 )

© 一问九不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