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食堂】Endless Summer

*我为三山食堂煮第一锅饭!

*三山, @阳光-懒癌ing 点梗无尽夏,是一种蓝色的美丽的绣球花。

大概是这样——

*放心,这绝对是一发完结。不要纠结历史!因为这真的只是一个现世paro经不起考究呀qwq

 

山姥切国広无数次听到同一句话然后惊醒。十年来,这个稚嫩的男声未曾改变,即使自己身边的人和事已经改变了太多太多。

 

“你会等我吗?”梦中的小男孩朝自己喊着,用尽全身的力气,绀色的头发被风吹起,他紧张又期待的表情自己依旧能看得一清二楚。

 

然而他每次都等不到回答,寂寞的身影随着问句的远去消失。

山姥切国広每每从梦里醒来,都皱着眉头,他后悔那个给不了答案的自己,每次每次,都让他难过了吗?

 

三日月宗近,一直都不敢忘记的人,今天过得还好吗?

 

这一晚,被惊醒的山姥切国広不急着翻个身继续入睡,反而坐起来稍稍抱住自己曲起的膝盖。玻璃落地窗外的无尽夏在月色下显得格外清秀,让山姥切移不开眼。如果能回到那一天,他一定会竭尽全力地向三日月喊:“我一定会等你的!”

 

那他会告诉自己那句话吗?

“那等我回来吧。”什么的。

 

山姥切猛地躺倒在床上,用被子盖过头,顺带寻找着渐渐远去的睡意。

 

今晚月色真好。自己心中的月色也一样好,山姥切想。

 

 

 

偶尔,三日月宗进也会想起一点以前的事。在自己回到三条本家之前的事,那时候还住在离市中心很远的地方,堀川本家的对面。

 

想起那时候的事情,三日月都会忍不住笑起来,也许是童年留在记忆中太过于美好,想起来都觉得快乐。在本家出生以后,就住到了堀川本家的对面,本家也没有给什么解释,但三条家每个小孩都是这样过来的,自己也不例外。

 

大概是自己三四岁的时候,堀川家的小儿子出生了。后来看到那个孩子金色的头发和碧绿的双眼的时候,三日月觉得自己第一次明白了期待的含义。期盼着他长大,期盼着和他做朋友,期盼着他的一切。自己或许就是那种生来就有点不同的人,从小到大都没有粘着什么人,什么东西,唯有那段时间喜欢粘着山姥切国広,直到他大哭着叫来哥哥把他赶回去,即使是这样他还是每天每天,锲而不舍地来找他玩耍。他知道自己在想什么,他害怕山姥切像普通的小孩子,玩伴只是一天两天的事,久了就忘记了,他不想山姥切以后忘记自己,即使自己就住在隔壁。

 

好不容易等到山姥切上幼儿园,三日月已经是小学生了,堀川家的一切他都很熟悉了,而到那个时候,他已经不再害怕山姥切忘记自己。每天能牵着他的手和他上学的感觉估计真的不错,也不知道当时是怎么使堀川家的两个哥哥信服,总之能赢到这样的机会真是不得不佩服当年的自己。

 

如果那个时候问他:“切国长大以后愿不愿意当我的新娘?”,他会怎么回答?

 

三日月宗近自认为没有这个勇气问这个问题,以前没有,现在更加没有。十年未见的故人,问这种奇怪的问题,八成会被讨厌吧。三日月少有地叹了口气,靠在舒服的旋转椅上转了半圈。

 

如今被困在这水泥森林里,再也不曾见过那样美丽的无尽夏了。三日月望着办公室外的都市景象,少有地怀念起某一种花。

 

 

一声巨响,天上巨大而炫目的花火映亮了山姥切国広和三日月宗近的脸。三日月正大笑着,看着山姥切因烟花的响声而被吓得不轻的样子。拉过他捂着耳朵的手,三日月指着夜空中开得正好的烟花,对山姥切说着什么。

 

山姥切那天穿的是一件印着金鱼的浅蓝色浴衣,而自己则穿着白底金纹的浴衣。夏日祭,每年都在期待的如同节日般的一日,两人都穿着同款的小木屐在街道上光顾着一间又一间的游戏屋。直到山姥切觉得有些饿,拉着三日月去找自己喜欢吃的章鱼烧,半路却被烟花吓到了。

 

“你觉得那像是无尽夏吗?”烟花的声音实在是大,三日月不得不大声地对山姥切说着。即使是这样,山姥切也没能听清楚他说什么,烟花虽美,可声音实在让他觉得害怕。

 

“我喜欢无尽夏。”山姥切捂着耳朵说。

 

“我也喜欢。”三日月听着自己朝山姥切喊道,像是在回答那个文不对题的句子。

 

 

那个夏天山姥切也上小学了。

 

事实上那一年自己就被送回了三条本家,因为已经十岁了。可惜小孩子哪有交换联系方式又或是留下家庭住址的心思,过了十年,都不再有联系,不知道他会不会像自己一样觉得可惜?

 

 

后来的后来,三日月让园丁也给自己家的花园添上一片无尽夏。蓝色的绣球花开的极好,三日月常常一看就是好几分钟。无尽夏虽然体积颇大,但并不给人和牡丹的沉重之感,反而是轻盈而清纯的,总让人想起美好的过去。

 

如果说无尽夏的花语,三日月只知道希望这一条,其他的并不详知,但那也不重要,自己有这条就足够了。

 

希望?希望能再见到他。站在一片无尽夏中的三日月心心念念地想。

 

*无尽的思念+无数个夏天,本来想写两个人再次相遇的但是——我觉得写了就没意思了x

至于三山食堂是个啥!那就是那个(就是那个啦!)群里大家活动法粮的地方,有没有心动x

戳我看群宣w

评论 ( 19 )
热度 ( 47 )

© 一问九不知 | Powered by LOFTER